FCA有意收购通用美国工厂生产Jeep遭拒

2019-04-02 09:3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宣布计划于底特律东区建立一家SUV工厂前几个月,曾与通用汽车公司接洽,希望收购通用汽车计划关闭的底特律哈姆特拉克(Detroit Hamtramck)装配厂,但这个提议遭到通用汽车拒绝。

  有消息人士称,双方已经就该工厂进行过交涉,但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达成协议。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收购的具体时间和条款尚不清楚。而另外两名消息人士则表示,在通用汽车去年11月底宣布这家拥有34年历史的哈姆特拉克工厂将于2019年停产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就有了收购的意向。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暂停了其建造底特律Mack Avenue发动机厂的计划,研究在哈姆特拉克工厂生产Jeep SUV的可行性。

  据悉,如果这项协议能够达成,该汽车厂的未来就能确定。在今年9月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进行合同谈判之前,这家工厂仍将处于悬而未决的境地。如果收购成功,菲亚特克莱斯勒还可以如期扩大生产能力,而不必通过底特律政府来获取更多生产用地。

  然而,双方高层拒绝就此事直接置评。通用汽车在声明中表示,公司“收到利益相关方对本公司停产工厂的询盘”,并“将考虑任何切实可行的合作机会”。通用公司拒绝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这会使人们对哈姆特拉克工厂的未来产生更多疑问。该工厂目前在生产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大型汽车。去年11月,通用汽车发布声明,要求该工厂于2019年6月停产,但在今年2月,通用汽车决定将生产延长至2020年1月,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与通用汽车的协议则在本年9月到期。

  据了解,通用汽车保留这家工厂能为自己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谈判增加筹码,并且可以在明年继续生产雪佛兰Impala和重中之重的凯迪拉克CT6。 (实习编译:鲁家艺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