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08094604.jpg

通用、福特与丰田结盟 推进无人驾驶汽车标准

2019-04-08 09:45: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据英国路透社4月3日报道,通用、福特和丰田三大汽车制造商3日表示正在组建一个联盟,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制定安全标准,有助于在美国制定相关行业法规。

  通用、福特和丰田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与汽车工程集团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联手,建立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指导原则,帮助制定标准。三者还将协作安全推进车辆测试、竞争前开发和部署”。

  新联盟名称为“自动车辆安全联盟(Automated Vehicle Safety Consortium)”将从决定优先顺序开始,重点是数据共享、车辆与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互动以及安全测试指南。福特汽车公司自动驾驶车辆部门的首席技术Randy Visintainer说,我们的目标是与公司和政府合作,“加快行业标准的制定,从而为立法铺路。”

  美国监管机构一直在努力解决如何监管自动驾驶汽车的问题,而与此同时其他国家密切关注新兴技术的实施情况。去年,无法就前进方向达成一致的美国立法者放弃了加快推进无人驾驶车辆上路的立法,但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重新着手这一事项。

  上个月,美国国家公路安全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询问美国公众,是否应该允许没有方向盘或刹车踏板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作为制定法律的参考。据悉,NHTSA现行法规禁止无人驾驶车辆正式上路。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