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

2017-12-08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叶雨婷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

  统计数据显示,从2001年开始,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为795万人,比2016年多出30万。

  在6日举行的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表示,要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林蕙青指出,一是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二是要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主动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就业创业;三是要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细化完善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弹性学制管理等政策,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场地、资金、指导、服务等方面投入力度;四是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建立健全高校区域布局、学科专业、层次类型动态调整机制,统筹推进各类型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运用好社会资源开展协同育人;五是要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精准就业对接,加强困难群体帮扶。(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