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炎热升级 山东考生将遭遇炙热“烤验”

2018-06-04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6月4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华北、黄淮一带的“炎值”又将再度提升,本周,山东省高温天气或将延续至高考期间,考生需注意防暑降温。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一带即便达不到35℃的高温线,最高气温也会在33℃附近,燥热的感觉比较明显,考生们除了面临试题,还要面对天气的“烤验”,

  尽管昨天华北地区也经历了小幅降温,但今天起,这一带的高温又会再度增多,随后还将席卷黄淮以及陕西关中一带。预计5-7日,华北、黄淮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平原一带,将出现35-38℃、局地40℃的高温天气。省会级城市里,北京、济南都是连续两天高温,天津、石家庄、郑州则是连续三天超过35℃。

20180603144359429_烧烤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一带本周“炎值”较高,即便达不到35℃的高温线,最高气温也会在33℃附近,燥热的感觉比较明显,考生们除了面临试题,还要面对天气的“烤验”,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此外,高温还使华北、黄淮等地午后到傍晚的臭氧浓度较高,公众需尽量减少在这一时段户外活动。

  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4日下午,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南风,鲁西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综合中国天气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