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五年后,山东高铁实现省内各市间3小时通达!

2018-07-25 10:0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24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山东高铁通道进出口只有3个,高铁路网密度仅居全国第12位。对此,山东对现有的“三横五纵”高铁规划进行了优化完善,实现济南至周边市半小时通达;济南至青岛、青岛至周边市、全省相邻各市1小时通达,济南与省内各市2小时通达,省内各市之间3小时通达,到2022年基本实现全省高铁网络现代化。

  去年下半年以来,山东对现有的“三横五纵”高铁规划进行了优化完善,通过加密、提速、扩通道,形成了以“四横六纵”为“主骨架”的高铁网络布局,加快构建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1、2、3小时”交通圈,即:济南至周边市半小时通达;济南至青岛、青岛至周边市、全省相邻各市1小时通达,济南与省内各市2小时通达,省内各市之间3小时通达;济南与上海、南京、杭州、武汉、西安、郑州、沈阳、合肥、南昌、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等12个主要城市3小时左右通达。

  山东计划利用五年左右的时间,通过调整建设时序,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通道建设,统筹高铁、城际、市域铁路等融合发展,到2022年基本实现全省高铁网络现代化。

  今年下半年山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整合山东铁投公司、济青高铁公司、鲁南高铁公司和铁路基金公司,组建成立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加快前期工作,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力争郑济高铁山东段、京九高铁山东段等铁路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济青高铁、鲁南高铁等11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内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等4个项目建成投用,新增铁路通车里程511公里。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