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200107102049_副本.jpg

全国首家湄公河流域淡水鱼水族馆开业

2020-01-07 10:21: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20年1月6日,云南西双版纳。当日,湄公河水底世界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开园。据悉,湄公河水底世界集主题性、科普性、娱乐性、休闲性为一体,是以湄公河水生动物和热带雨林为核心打造的虚拟全景沉浸式水族馆,也是中国首家湄公河流域淡水鱼水族馆。馆内集中展示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土著鱼类、长江流域珍稀淡水鱼类和珍稀名贵两栖动物,该项目还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合作,引进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长江鲟,以进一步改善中华鲟、长江鲟生存环境。同时,湄公河水底世界还着力打造热带雨林景观,游客可在中华鲟水底隧道,感受1.4亿年的生命奇迹;在网红水母观赏区,接收6.5亿年的生命感动;还有一座会飞的7D影院,让游客7分钟穿越湄公河;更有以湄公河水底世界明星物种——中华鲟、水母、水獭、巨鲶、棕褶树蛙、巨暹罗鲤组成的“蓝莓六萌团”,带领游客走进一个原始森林深处的水族世界。 中新社发 李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