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竿大用处 菏泽市投放2万余根救生竹竿助力水域平安

2022-08-17 18:5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夏季炎热,市民在水域周边活动增多,溺水事故风险大幅提高。为及时救助溺水者,有效预防溺水亡人事故发生,近日,菏泽市向全市范围内水库、河流、湖泊等区域周边投放了2万2千余根救援竹竿,以提高救援效率,降低施救者溺水风险,构筑水域安全网。

  据了解,这些长约7.5米,平均重量约4公斤的救援竹竿已经被投放到了全市范围内的每一片河流、湖泊、水库等面积较大的水域,每片水域投放救援竹竿数量在28根左右,为了达到警示目的,杆身贴有“防溺水救援专用 任何人不得带离或损坏”的标识。

  “发给我们这28个施救竹竿,全部都立到了固定的水域。一个是池塘、再一个是沟渠旁边。将来如果有人发生了溺水事件,他又水性不是很好,就可以在自保的情况下把落水者救上来。”东明县渔沃街道办事处中心校校长赵守旗说。

  从落水到溺亡,短短几分钟时间,无论是拨打110还是呼救,常因等待太久而错过最佳救援时间。在危险水域设置一些救生杆,不仅大大提高溺水者的被救几率,而且也能提升救援人员和被救人员的安全系数。

  “这个竹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非常方便,放上了竹竿以后,万一在附近出现了溺水者,救援人员就可以安全、快速地把他们救起来,当然,有了这些竹竿以后,还需要广大市民们注意保护,不要破坏这些救生设备。”菏泽市斑马救援队队长王防震表示。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