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高端网谈

菏泽房管局长练建军:"防污七条"严治拆迁工地扬尘

2013-08-28 23:31:00 作者: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为了同一片蓝天,大家应该积极承担起防治大气污染的责任,做有良心、有责任的大企业。”今天上午,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集50余家建筑企业相关负责人,部署进一步加强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菏泽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建军的话掷地有声。

    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练建军在会上讲话

    50余家建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钟博陵)“为了同一片蓝天,大家应该积极承担起防治大气污染的责任,做有良心、有责任的大企业。”今天上午,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集50余家建筑企业相关负责人,部署进一步加强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菏泽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建军的话掷地有声。

        

        “防污七条”促建设企业清洁施工

        

        为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七条防治措施为建筑企业戴上了“紧箍咒”。

        

        《方案》明确要求,房屋拆除施工严禁敞开式作业,机械拆除必须辅以持续加压洒水或喷淋措施,抑制扬尘飞散。房屋拆除施工工地内堆放的易产生扬尘污染物料,整理破碎构建、翻渣和清运建筑垃圾超过一周未清运的,应采取覆盖防尘布、防尘网,定期喷水压尘等有效的防尘措施。此外,遇到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时,应当停止拆除房屋施工作业,并对拆除现场采取覆盖、洒水等防尘措施。

        

        练建军:各企业一周内工作实施到位

        

        “工地围墙达到了规定的高度,建筑垃圾才不外溢,围挡也给企业提供了一个广告宣传的机会,沿街广告既美观也实用。”练建军说,采取必要措施控制大气污染,是每一家企业能够做到,也必须做到的。

        

        练建军说,各个企业务必在一周内完成相关工作,并表示将在一周后带队到各个工地进行检查,绝不允许扬尘漫天的施工场面存在。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