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穆杰:单县在外的游子们,你们回来吧!

2017-04-16 2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张鹏 张宁 刘涛 王恒

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做客大众网网络直播间接受采访

  大众网单县4月16日讯(记者 王保珠 张鹏 见习记者 张宁 刘涛 王恒)15日上午,单县春季招商引资暨万人返乡创业大会在单县全民健身中心盛大开幕,为让更多不能到达现场的网友观看到现场的盛况,菏泽大众网在现场设立直播间,并派出直播组对现场情况全程直播。在下午的集中签约间隙,大众网直播间邀请到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做客直播间,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答复。面对镜头,穆杰十分动情,连说三句“回来吧”,呼唤在外的单县游子回乡创业。

  “穆书记讲的很动情,感人!”没想到书记能够通过直播跟网友互动,这个必须赞!”面对穆杰的深情呼唤,众多网友在评论互动区留言、点赞。

  大众网记者:穆书记您好!感谢您接受大众网的直播采访。在上午的大会上,您十分动情地邀请单县的游子们返乡创业为家乡做贡献,能不能跟大家谈谈,单县的诚意具体在哪些地方呢?

  穆杰:单县人杰地灵,在外的游子很多,他们对家乡的感情都很深,说起老家他们都心潮澎湃,要想把单县建设好,就必须依靠他们。要想让单县那些在外工作的人员回乡,首先要搭建平台,围绕单县的发展优势,确定单县发展的产业。我们提出“健康单县,善行天下”,围绕“大健康”做文章。单县的教育、卫生都走在了前列,这样就给单县在外工作人员以自豪感、幸福感,感到家乡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个平台,能够让他们来发展创业。

  第二个方面,大家来投资,在投资的过程中还要体现一定的利润和回报。菏泽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今年,在此基础上,单县政府提出12类30条优惠政策,就是要依靠政策的激励,让我们的游子回家。

  第三个方面,用感情来引导大家。单县人口近130万,近40万人在外打工,这些年老家剩下的都是一些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他们期盼回家团聚,期盼我们在外的这些乡亲回来。这种感情是单县的根,大家不会忘。这种回家创业,是叶落归根的感觉,要用这种情义、情怀,激励大家回乡创业。

  大众网记者:返乡创业的人才、到单县投资的企业,能够利用到什么样的资源,单县县委、县政府能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便利?

  穆杰:围绕“大健康产业”,我们精心策划了“三镇十园”,包括长寿食品特色小镇、郭村镇毛纺小镇、家居小镇以及电动车产业园、萌番姬番茄产业园、科技孵化器产业园、家政科技产业园、玻纤产业园项目、轴承产业园、三六九(单县)商贸物流园区等。同时,我们也将在土地、政策、资金、金融信贷等多个方面对返乡创业的人才予以倾斜。

  大众网记者:能否借助我们网络直播的平台,把单县的优势给大家再推介一下,包括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等?

  穆杰:好的。单县在外的游子,在外打拼了多年,应该说创业非常艰辛。我看采访的视频里面,许多我们的成功人士,一路走来的过程中,十分艰辛,忍辱负重,但是,这充分体现出了单县人百折不挠、敢于创新、勤劳诚信的精神。

  现在大家在外打拼多年有了一定的基础,都在想着回家,我也在这里告诉我们单县在外的这些游子们,单县这些年的发展也奠定了一定的发展基础,过去不敢让大家回来,因为我们不具备大家创业的平台,这些年,我们菏泽高铁、高速、机场都在建设,单县的高速、铁路也在建设,单县的城市建设已经在走在了鲁西地区前列。单县目前的环境,让单县人民充满自豪感和幸福感。单县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的其他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单县还有优质的农产品、煤矿、盐矿、铁矿资源,可以说单县发展的基础已经具备,我们在外创业、打拼的有识之士,应该回家我们一同共同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大众网记者:最后能不能借这个机会,对在外务工的人员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邀请他们回来?

  穆杰:单县在外的游子们!你们回来吧!回来吧!回来吧!我们已经到了回来的时候了,单县具备了你们创业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单县的130万人民在期盼,我们年迈的父母正满怀渴望的目光盼望着游子回家,我们的孩子正饱含着泪水期盼着父母回家;县委、县政府正敞开滚烫的胸怀,真情的期盼,真心的服务,热忱欢迎有识之士返乡创业,在家乡大展宏图、成就大业。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建美好家园!

  直播回看地址:http://vzan.com/live/tvchat-268444?ver=636278814683327752&shareuid=191787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