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225161550.jpg

人大代表张建国:全力实现“黄河滩”向“花果园”转变

2019-01-22 09: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郭亮 刘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 刘涛)2018年,菏泽市聚焦聚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千名群众春节前将喜迁新居。作为滩区脱贫迁建的主战场,东明县焦园乡任务虽繁重,但市人大代表、焦园乡党委书记张建国却信心满满地说,迁建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下一步工作将全盘统筹,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指示,努力把“黄河滩”变成美丽的“花果园”。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菏泽市聚焦聚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28个村台、6个外迁社区全部开工,其中18个村台完成吹沙淤填,5个外迁社区主体完成,近千名群众将在春节前喜迁新居。

  作为脱贫迁建的主战场,东明县焦园乡涉及到了10个村台的建设,滩区内48个自然村,共计4万3千多人将全部整合在10个村台上。“试点村台正在强夯,一期的4个村台即将全部完成包边盖顶,二期5个村台正在有条不紊地吹填中。”张建国对大众网记者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把质量安全作为百年大计,聚集各方力量,努力实现“一村一品、一台一韵”,建成美丽乡村示范点,逐步将“黄河滩”变成美丽的“花果园”。

  “土地流转将是特色农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必须把滩区的土地当成宝贝,统一进行流转,统一集约化经营,大力发展高效生态绿色农业,先让老百姓富起来。”张建国对大众网记者说,“把黄河滩生态的优势充分保护、发挥出来,既要护住碧水蓝天、青山绿水,更要让老百姓生活在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中。”

  2018年,经过全市上下戮力攻坚,脱贫任务基本完成,共有170.15万名群众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加快了致富奔康的步伐。对此,张建国也表示,焦园乡也将加大扶贫力度,全面巩固提升2018年的扶贫成果。“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要手牵手,心贴心,让群众过幸福的生活。”张建国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