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225161751.jpg

人大代表尹利广:加大金融扶贫力度,预防贫困户返贫

2019-01-22 09:3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亮 蒋培 潘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郭亮 蒋培 潘涛)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在按会议议程召开,各位人大代表在会场上踊跃发言,从民生、城市建设、扶贫、教育等方面各抒己见,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郓城县农商行董事长尹利广对金融扶贫提出建议,希望各金融行业继续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预防贫困群众返贫。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菏泽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9.4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050个。在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历史性突破的背景下,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也被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尹利广说,在全力开展精准扶贫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应该敢于做排头雁、领头兵,尤其是最接近“三农”的农商银行。

  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户走向致富路,过去的一年,郓城县农商银行推出富民生产贷和富民农户贷,并利用产业带动、驻村帮扶及扶贫资金捐助等方式持续加大扶持力度。

  虽然当前全市的贫困户已基本脱贫,但尹利广认为,作为金融机构,不应收缩或降低支持力度,反而应该持续增加,以预防贫困户返贫。“我们应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农户提供技术和资金,将扶贫工作中做得更好,带领农民奔向‘富裕路’。”尹利广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