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地产人物
冯仑万通项目首试房产众筹 开发商融资成本降至8%
2015-01-26 14: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作者:
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各大房地产企业就纷纷打出“互联网思维”的大旗,而这种趋势仍在蔓延。”  他强调,“众筹筑屋”是一个开放式的第三方平台,是为整个房地产行业服务,所有的房地产企业均可入驻,共同创造新常态下的房产新模式。众筹买房、众筹筑屋是噱头还是真正能让购房者受益,未来还值得观察。

  万通方面表示,参与房产众筹的投资者年收益率在20%以上

  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各大房地产企业就纷纷打出“互联网思维”的大旗,而这种趋势仍在蔓延。1月23日,万通集团旗下的自由筑屋与众筹网宣布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众筹筑屋”。据万通集团董事长、万通自由筑屋创始人冯仑介绍,这项协议是排他的。

  此外,据相关人士介绍,众筹筑屋的项目有助于降低购买者的买房成本,也让购房者参与到户型设计、物业选择等具体的细节之中。不过,这些项目目前很难在一线城市落地。“我们在深圳有一个项目,但仍处于初级阶段。项目的开展要考虑到万通的管理半径。”

  冯仑玩互联网金融

  在众筹筑屋的新闻发布会上,冯仑表示,万通自由筑屋早在2014年4月份已经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类型化社区互联网定制服务,通过此次与众筹网的战略合作,万通自由筑屋的一部分项目将在“众筹筑屋”平台上线,在成功筹得启动资金后,项目将正式进入互联网定制流程。

  对于冯仑而言,众筹筑屋与自由筑屋联手,打通了资金、客户和开发技术服务等平台。而对于众筹网来说,其将在原先的科技、公益、出版、娱乐、艺术、农业和原始会七大板块之后,再增加房地产板块。

  众筹网CEO兼原始会董事长孙宏生表示,此次与万通自由筑屋合作成立“众筹筑屋”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使购房人有机会在土地阶段就参与房产项目众筹,获得定制化服务与更大的购房优惠空间。同时,房产开发商可以通过众筹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并提前锁定了购房客户,降低项目的销售风险与销售成本。众筹筑屋首先从综合众筹业务起步,会逐步形成全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未来会涵盖从地产融资、项目营销、房产销售、后期运营等全部环节,实现客户定制、定向开发的新产业模式,这在国内尚属首家。”

  他强调,“众筹筑屋”是一个开放式的第三方平台,是为整个房地产行业服务,所有的房地产企业均可入驻,共同创造新常态下的房产新模式。

  众筹模式能降低购房成本?

  冯仑表示,中国房地产已经走过了成长期,人均住房已经超过30平方米。在这个时候,人们更需要精细化、定制化的购房服务。他认为互联网正在四个领域改造传统的房地产行业。第一个是从产品到客户端去中介化。第二个用移动互联网的方法,来解决原来的社区服务。第三是整合室内的消费电子终端,进行空间优化、使用效率和增加舒适度智能化。第四个就是C2B,根据客户意愿,在有一定土地的前提下,来定制他们心目中的理想家。

  据了解,众筹筑屋的房地产众筹主要包括土地阶段众筹、产品定位阶段众筹、营销阶段众筹、运营阶段众筹。其中,土地阶段众筹实现购房用户参与股权投资;产品定位阶段众筹实现产品定制;营销阶段众筹实现寻找粉丝、规模销售;在运营阶段众筹,实现开发商作为GP成立有限合伙企业。

  相关人士介绍:“参与者真正需要的是更低的房价和更安全的投资回报。” 众筹筑屋由于减少了财务成本、渠道成本,可实现房价降低三分之一。

  据了解,虽然众筹网上还没有增加“房地产”板块,但众筹筑屋已经在武汉光谷确定一个项目。标的共计380套房源,设计参与人数2300人,提前锁定销售面积达36000平方米。而开发商付出的融资成本仅为8%左右。

  这不仅降低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还能让手持闲散资金的投资人也获得一定的收益。据透露,如果购房者参加众筹筑屋的武汉光谷项目,可以获得5折房源,投资者的年化收益在2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众筹筑屋的模式还很难在一线城市落地。众筹买房、众筹筑屋是噱头还是真正能让购房者受益,未来还值得观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心怡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