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地产人物
专访周天勇:2015房地产“不喜不悲” 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2015-04-17 09: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梦姝
带着上述问题,新华网专访了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博士。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新能源地产都将引起地产圈的深度变革,还有公司的小型化、能源技术的进展、互联网技术的进展,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都将会和地产息息相关。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周天勇

  新华网2月28日北京讯(记者 孙梦姝)2015年的房地产走势如何?京津冀一体化对去库存影响几何?企业如何升级转型才能应对未来市场的激烈竞争?未来哪种地产业态将会成为主流?带着上述问题,新华网专访了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博士。

  2015年房地产走势:不喜不悲

  周天勇表示2015年房地产处于分化与融合的状态,从存量上看是供大于求的。不过2015年也是刚性需求最高的一年,房地产行业同经济领域的其他行业一样,都面临着转型的问题。

  2015年房地产企业应该有一个守势的心态。原因在于:从存量、刚性需求、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出台、地产税的征收这些方面对于房地产而言都是向下的因素;而向上的因素是刚性需求的爆发,以及今年两会期间计划生育政策的可能放开也会增加购房需求;中央刺激经济的政策,2015年经济政策主导是实施货币政策,比如降息,降准,以及对住房公积金的改革,这些都会潜在增加房屋的需求量。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点,例如张北的冬奥会,北京到张家口高铁沿线的房产项目都有一些卖点;农民收入增加之后,土地制度的改革,农民在城里买房的比例会增加,所以对于房产而言有下行的因素也有稳住的因素。

  对于2015年北京是否有可能放开限购,周天勇认为北京政策很难预测,政府要控制人口增长、解决交通拥挤问题、改善环境,因此采取限购措施,“但从一个学者的角度出发,不管任何城市,是不应当有限购这样的政策的”。

  去库存关键:户籍等多项改革促需求释放

  “能否减少库存,最关键的因素在于需求。”首先对于京津冀一体化范围内的城市的户籍制度需要逐步放开,人如果进来,那就会有购房需求;无论北京亦或是天津,如果放开限购,那么很多人都会买房。要把京津冀的经济气氛活跃起来,户籍制度的改革以及与户籍制度连在一起的教育制度的改革,再加上限购的放开,会对去库存有助益。去库存的压力也会迫使企业转型。如果没有市场需求,那会是竞争力强的房企销售多一些。例如北京在户籍制度和限购没有放开的情况下,要看企业的商业模式、营销模式、与互联网的结合程度、周边的环境交通设施、性价比等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与互联网的接合。

  未来地产发展: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在未来三十年的时间里,养老地产会快速发展。这是周天勇的判断,但他认为目前养老地产存在两个问题:第一,开发商只是把养老地产当成噱头,没有去真正做养老地产;第二,养老地产实际上是亏损的。对于养老地产的转型,首先要在养老设施上真正靠近老年人,再有医疗配套服务要到位,还有养老地产的市场是分成高中低三个档次的,房企不应该单独涉猎其中一种;最后小区物业管理也应当向养老型物业转变或者将之外包。

  现在互联网对于人们生活的改变已经渗透到地产行业,以后大型的商业地产将会逐渐减少,如何应对未来人民生活方式的变化、工作方式的变化等带来地产的变化?周天勇预测:会产生一些新兴地产,为了保护环境,未来住宅会节能、环保、甚至发电,新能源地产将会是一种发展趋势;另外通过智能家居理念,我们可以远程控制家居。

  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新能源地产都将引起地产圈的深度变革,还有公司的小型化、能源技术的进展、互联网技术的进展,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都将会和地产息息相关。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方方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