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大事件,省领导观摩团到天安万达项目视察指导

2017-05-20 08: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王万辉

 

省领导视察团在庞楼棚改片区视察

项目负责人向现场领导介绍该地块的整体概况及工作进展情况

菏泽天安万达广场项目效果图

  大众网菏泽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万辉)昨天上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省政协常委王玉志率领全省棚户区改造现场会与会人员到天安万达广场项目庞楼棚改片区观摩指导,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忠想、菏泽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海陪同。

  视察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向现场领导详细介绍了该地块的整体概况及工作进展情况。领导针对棚改项目在建工程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棚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项目给予高度肯定。据介绍,庞楼片区棚改项目是菏泽市棚改重点项目,占地507亩,计划总投资35亿元,规划建设12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涉及1095户,26万平方米。

  项目有四大亮点:一是征收速度快,项目自征收启动开始仅15天时间就全部征收拆迁完毕;二是回迁安置标准高,天安集团把毗邻万达广场,距菏泽市实验小学仅500米的中心位置3.53万平方土地用于回迁安置。安置区投资7亿元,规划建设13栋楼、27万平方米。目前已安置区全部开工建设,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开挖地槽,预计2019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三是配套服务设施标准高,打通了周边育才路、府南街、平原路三条断头路;四是带动效益大,项目建成后,3000多平方的商业作为庞楼社区集体资产回迁,可年增加社区集体收入近200万元。

  棚户区改造既是民心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既是经济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庞楼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是菏泽市区两级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自启动以来,受到省、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视察、调研项目拆迁及建设情况,并现场作出指导。

  在听取庞楼棚改片区项目的介绍后,王玉志厅长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国家对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菏泽棚户区改造位居全省第一位,天安万达广场项目是菏泽市棚改大的项目,要做好领头作用。

  据了解,菏泽天安万达广场是菏泽市重点招商项目,由菏泽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实施,是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院线、商务办公、酒店公寓为一体的特大型商业综合体。去年10月,天安集团成功签约万达广场(万达广场总投资15亿,规划商业面积14.6万平方米),今年2月又成功引进希尔顿全球酒店(希尔顿酒店总投资2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270间客房,按照五星级标准设计)和绿城物业。预计2018年11月万达广场与希尔顿大酒店同步开业运营,届时这里必将成为菏泽商业中心、商务中心。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