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赵王河 造鲁西南之“后海”,学习贯彻19大,北京海港新征程

2018-03-09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就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

  水患之九州, 留千年一传奇

  “上苍的眷顾,先人的遗愿,洪涝,民族的心腹大患”祖辈们讲述:大约在1000多年前的北宋时期,景祐元年(1034年)七月,洪水泛滥,百姓流离失所,为了解决这一洪灾,朝廷下旨开挖河道,疏通洪水,减少灾害,因其北宋时期为赵氏王朝,故此命名“赵王河”。

  传承已数千年,美景伴河两畔

  如今千年已过,赵王河成为菏泽境内最重要的一条河流,它孕育了古城厚重的历史与文化。春风拂面、牡丹正艳、碧波荡漾、高楼林立,泛舟赵王河,明净清爽,那些烦躁、浮华、欲念皆随迷人的景物一一远逝。沿岸鱼戏流水、亭台楼榭、绿树鲜花、水墨画一样的飘逸,韵味悠远。赵王河公园、天香公园、冀鲁豫纪念馆、大剧院、丹阳路桥、八一路桥……风景层层闪过,菏泽城隽秀美景一览无余。

  千年赵王河,一府写春秋

  千年传承,变化的是格局,不变的是初衷。赵王河畔终将高楼林立,为其优美的景观增添现代的生活气息。现代社会格局的发展,应当保护祖辈们留下的优质景观资源,赵王河沿河景观带的打造也为菏泽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息娱乐的场地。

  海港·赵王御府位于赵王河畔、大剧院旁的90万方人文宜居大城,国际化特色的一线河景风情住区,以楼盘的卓越品质来提升整个城市的气质,在菏泽城央成就独具魅力的人文宜居尊邸。居住的情感本质,在于生活;生活的内涵精髓,在于享受。海港·赵王御府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与尊贵的生活一脉相承。

  大美赵王河,造鲁西南之“后海”

  “后海不是海”北京后海是历经千年的什刹海的一部分,所说的“海”其实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有水而能观山,垂柳佛岸,即使在人声鼎沸的时刻,藏匿于高楼林立间的后海也算得上宁静了。

  同样作为千年传承的赵王河,同样的历史传承,同样的人文感情,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尽管也将隐匿于高楼林立之间,也必然会留下那片宁静与安详。

  海港·赵王御府致力于打造菏泽的人居典范,御在京来,当然也留恋那段赵王河流经的片段,虽不及“后海”如此广阔,也会将此区域改造成社区的美景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后海”的概念深刻影响着海港·赵王御府,项目也致力于打造一座鲁西南之“后海”,赵王河的渊源历史,90万方成熟社区的配套,繁华商业的衬托,与秀美的赵王河动静结合,遥相呼应。沿河商街的灯光倒映在河水中,五颜六色的灯光诠释着这里的繁华,静下来慢慢感受这鲁西南之“后海”的魅力。

  历史仍然在不断的前进,千年的传承造就了今日的大美赵王河,所有人齐心协力去保护环境、改造环境,数年甚至千年之后,这里何尝不是一段传承,造就鲁西南之“后海”,惠泽子民,惠泽菏泽。

责任编辑:彭方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