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十大财经风云人物之刘绍海

2018-06-01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他接手困难重重的旧村改造工程,将现代感十足的城镇逐渐输进鲁西南的“血液”里。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用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颁奖词

  作为2017年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菏泽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海服务乡村振兴,将城中村打造成城市新中心,是立足本土的城镇化践行者。

菏泽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海

  2016年,刘绍海以超凡的勇气接手困难重重的旧村改造工程,他积极转变公司管理理念、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合作战略。2017年集团抢抓机遇,在旧村改造方面趟出一条成功的路子,与国内知名地产公司如万达商业、希尔顿酒店、绿城物业、中国建筑联合,使旧村改造工程迎来了大放异彩的局面,使天安地产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仅天安万达项目,已向国家交纳税收5000余万元。

  公司通过合作实现多赢,极大提高了竞争力和影响力,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转变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商业、酒店、文旅、农业等多业态、多领域的集团企业。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为刘绍海颁奖

    庞楼旧村是菏泽市里知名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令政府头疼不已,之前一家福建房地产开发商六年都没有完成拆迁工作,而刘绍海结合政策、稳扎稳打推进。130万平方的旧城改造,难度大工期紧,而天安地产仅仅三个月时间顺利完成拆迁,安置回迁居民4000人。

持续的棚户区改造工程让刘绍海看到了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地区差异化,企业产品的打造也应该根据城镇化发展来动态管理。

  刘绍海有自己的想法,新型城镇化改造的核心不应该单纯是“物”的城镇化,更应该是“以人为本”。基于这种理念,刘绍海联合万达商业、绿城物业、希尔顿酒店、中国建筑联合,如今让庞楼旧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绍海在颁奖现场接受主持人访问

  “当看到家人、朋友从一个四面透风的平房中,搬到配套齐全的楼房里,非常欣慰。尤其是菏泽作为地级市,高端的酒店、商超都没有,我希望自己可以带领公司去改变这一现状。”刘绍海打造的菏泽万达广场将在11月正式开业,届时将提供一万多个就业岗位,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的购物环境,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也将落户,真正能够实现刘绍海“改变家乡、振兴乡村”的初衷。

    合作共赢是刘绍海坚持本土化之外的第二个战略。如今房地产市场硝烟四起,品牌巨头涌入各个城市,刘绍海希望通过与巨头们合作,立足本土,各取所长,打造共赢平台,把城市家乡建设顺利推进。

    作为传统行业,刘绍海认为,房地产这个行业能够持续长久发展,不会消亡,针对“一城一策略”的战略运营,天安地产坚持业态多元化运营。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转变成城市综合发展运营商。目前天安地产拥有酒店、商场、写字楼、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等多种业态形式,这些多元化融合的业态也让天安地产形成复合型房地产开发品牌。

  城镇化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将撬动房地产业新一轮发展。刘绍海带领天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脚踏实地,从本土做起。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各具特色的区域结构,刘绍海认为,应该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中,探索房地产商应该扮演的角色,他相信在春天之后将迎来秋收的喜悦。

  恭喜2017年十大财经风云人物——刘绍海

责任编辑:祝雅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