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挑选专业视力受限怎么办?菏泽靓目视光助你圆梦

2017-06-27 09: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靓目视光

靓目视光

  大众网菏泽6月27日讯 高考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等待成绩公布填报志愿了。对于很多近视考生来说,在选择院校专业时,还需要仔细了解专业对视力的要求,如有需要,可以提前通过近视手术,来摆脱因视力受到的专业限制。

  近日,记者走访市城区多家医院看到,前来医院咨询近视手术的考生和家长不少。据介绍,每年高考后的一段时间都是近视手术的高峰期,但所有的手术都会有风险,对于有视力要求的专业,考生最好提早检查视力情况,根据专业要求了解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视力矫正方案。

  为应对各院校的视力要求,靓目视力康复中心特为莘莘学子推出高考圆梦计划,不让视力拖后腿!

  经过高中三年洗礼的考生,绝大多数的眼睛都近视。小编在此提醒2017届考生,近视眼高考生限报的专业。考生在2017年高考后需注意。

  1、近视眼高考生,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报考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查等各专业。

  2、近视度数大于400度者:不宜报考海洋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专业。

  3、近视度数大于800度者:不宜报考土建类、水产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生态类、心理学类、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生物工程、动物医学及医学等专业。

  4、近视度数大于400度(一眼失明,另一眼只能矫正到4.8)者:不能报考工学、农学、医学、法学各专业及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近视不能报考哪些专业

  1、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1.0)者,不能报考工科的海洋运输、民航管制、海洋捕捞、海洋渔业资源专业及刑侦专业。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下同),任何一眼矫正到5.0(1.0),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不能报考精密仪器、精密机械、印刷机械及印刷工艺、海关各专业。

  2、屈光不正,任何一眼矫正到5.0(1.0)镜片度数大于800度者;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5.0(1.0),镜片度数大于300度者,不能报考工科;理科(数学、理论物理专业除外);医科;农、林科各专业(理、工、农、林科各管理专业除外,基础医学专业除外);艺术类的表演,电影摄影专业。

  3、视力: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7(警察、体育专业低于5.0)者不予报考。

  4、报考烹饪专业:两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

  5、公安部所属普通高校招生,对考生的身体条件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外,还要求左右单眼裸眼视力,理科类专业应在5.0以上,文科类专业应在4.8以上,矫正视力应在5.0以上。

  6、根据教育部学生司[1990]016号文规定,航海类专业招生体检视力标准调整为: A.双眼裸眼视力低于4.8(0.6),限考航海医学、远洋船舶管理专业。B.双眼裸眼视力低于4.9(0.8),限考轮机管理、船舶电器管理、船舶通信导航、船舶无线电通信专业。C.双眼裸眼视力低于5.0(1.0),限考内河船舶驾驶专业。

  7、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报考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查等各专业。

  8、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下同),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不能报考海洋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专业。

  9、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不能录取到土建类、水产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生态类、心理学类、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生物工程动物医学各专业,及医学各专业。

  10、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不能报考工学、农学、医学、法学各专业及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菏泽靓目视光,免费降度,免费戴镜,免费训练。

  报名热线:13954060441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