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绝好地段 中北·新都心二期多数居民选择回迁

2017-09-20 2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签订协议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签订协议

签完协议的居民排队领取奖金

不少签了协议的居民已经开始搬家

老家园内的小胡同、一草一木都让居民们有些留恋,但对更美好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规划曹州路北侧为已全面开工的一期工程,南侧为二期工程

牡丹区2013-2号地块项目鸟瞰图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是牡丹区2013-2号地块(二期)征收补偿协议签订首日,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该地块为中北·新都心项目,签订协议的居民达到了约500户,占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98%以上选择了回迁。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绝大多数住户选择回迁,一方面是因为家园情结,另一方面则是该片区的教育、医疗、环境、交通、商业等全方位优质资源。

  首日三成居民签订协议 98%选择回迁

  9月20日是牡丹区2013-2号地块(二期)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首日,大众网记者在征收建设指挥部看到,不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然后领取奖金。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居民选择了房屋产权调换,即回迁。

  签协议的居民王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家是土生土长的老户,在这里生活了近50年,对一草一木都满怀感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的房子破旧了,和现代化小区的居住环境有不小差距。因此,她早早地签了协议,并选择了房屋产权调换,希望早日回迁住上新房。

  之所以选择回迁,王女士说,这里地理位置好,是菏泽的商业中心,出行也便利,周边还将有环堤公园,而且有牡丹区八完小、牡丹区22中等重点学校,她希望将来自己的孙子能在这两所学校读书。

  大多数住户由于家园情结等原因选择了回迁,其他在此买房不久的业主也选择了回迁,李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高兴地对大众网记者说:“我在东城办事处附近的振兴小区买房不久,正好赶上了现在的棚改,真不错!老房子能变成新房子,居住环境能得到彻底改善。孩子还能在牡丹区八完小、牡丹区22中两个重点学校上学,我很满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天,签订协议的居民达到了约500户,占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98%以上选择了房屋产权调换。

  根据《牡丹区2013-2号地块(二期)房屋征收通告》等文件,该项目的征收范围为牡丹路以东、丹阳路以南、大堤以西、牡丹区2012-15号地块以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红线为准);占地约450亩,涉及居民1482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期限为9月20日至9月29日。

  汇聚全方位优质资源 地段让生活更方便

  走访中,大众网记者发现,牡丹区2013-2号地块(一期)已全面开工、紧张推进。

  据悉,牡丹区2013-2号地块为中北·新都心项目,位于牡丹路以东、丹阳路以南、环城大堤以西、天宏大酒店以北围合区域,汇聚菏泽教育、医疗、环境、交通、商业等全方位优质资源。

  根据计划,牡丹区2013-2号地块内部规划一所重点小学、两所精品幼儿园,市重点学校22中、八完小仅一路相隔。22中改扩建在即,学区内教育资源优势再次加码,家门口的一站式全龄教育链;配套建设社区医院、临近市中医院,坐拥近距离优质医疗资源;东临15万方环城大堤公园、天香公园、赵王河公园,出户即达城市绿肺;城市主干道合围,8条公交线路环伺;项目沿市政街道设计社区服务型商业,西临老城区商圈,鼎立于三大商圈核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