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衔将军》在胶东大地引起反响

2017-11-0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4日上午,应中共牟平区委组织部和胶东党员教育基地——牟平教学管理区的要求,山东福汉集团派人员专程去胶东将1000册《无衔将军》送至牟平红色文化办公室,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教材发至全区。牟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振彦、区委党校副校长、杨子荣精神研究会会长王锦远亲切接待了山东福汉集团总经理冯德稳一行。

《无衔将军》一书抵达胶东

周振彦副部长、王锦远副校长与冯德稳一行座谈

 山东福汉集团总经理冯德稳介绍王福波创业经历

    购书交接仪式上,山东福汉集团总经理冯德稳全面介绍了福汉集团董事长、军转干部王福波的成长经历。他说:王福波同志1979年12月参军入伍,军校毕业后,历任测绘员、保密员、副连长、军务参谋等职。1987年部队大裁军,他主动要求回地方工作。后又下海创业、历经坎坷,矢志不移,先后从事废品回收,装修装饰、防水、房地产、文化产业。他关注民生、情洒社会,提出三赢拆迁理念,受到社会称赞;做文化产业时,又把菏泽四乡文化推向了社会新高度,引起了世人关注的目光。几年来,累计交税2亿多元,为菏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军转干部,去年被市委市政府誉为全市双创典型。著名作家李延国、许晨根据他的真实事迹创作了长篇报告文学《无衔将军》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50余家国家级媒体先后报道了这一典型。消息传到作者李延国的家乡——牟平,更是引起了人民群众的强烈反响。

周振彦副部长讲话

    在座谈会上,周振彦副部长说:王福波这个典型非常突出,创业事迹非常感人,学习宣传这个典型,非常符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也符合十九大精神,是一部创业励志的活教材,对于稳定军转干部思想,激发党员干部“双创”热情,传播正能量将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这次购1000册,后续还要购买,并适时邀请王福波董事长到牟平做“双创”事迹报告。 

中共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阅读了《无衔将军》一书,更是赞赏有加。她说,李延国老师是赫赫有名的大作家,这次出版《无衔将军》,对于弘扬正能量又是一场及时雨。我们要很好的组织党员干部学习。 

王锦远副校长评价《无衔将军》

    王锦远副校长在评价《无衔将军》时说,这本书名字大气,有吸引力,主人翁刻画的深刻鲜明,反映了山东人的良好形象,为山东人争了光。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战争年代出现了赵登禹、姜玉贞、何思源,和平时期又涌现出胡景灿、王金书、王银香等。出现王福波这样的典型不是偶然的,有着丰厚的土壤。我曾多次去菏泽,深深被这块英雄的土地所吸引、感动。王福波不仅是个企业家,又是一个红色的企业家,更是一个讲政治的企业家。他的身上散发着感人的正能量。弘场这样的楷模精神,对于全社会都具有现实意义。

菏泽中山书画院院长、福汉集团董事王庆华现场书法

    菏泽中山书画院院长、福汉集团董事王庆华还应邀为牟平雷神庙战斗英雄馆杨子荣故里,题写了馆名。同时还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仰如山,一生奉献》,《生命可以苍老,信仰永远年轻》、《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等书法作品现场赠给牟平红色文化办公室,受到有关人员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