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民政局组织观看移风易俗大型现代戏《二春娘的心事》

2018-05-24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麟

菏泽福彩移风易俗巡回演出鄄城专场

演出内容为原创山东梆子现代戏《二春娘的心事》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斌一行登台慰问演出人员,并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麟)5月23日下午,菏泽福彩移风易俗大型戏曲巡回演出(鄄城专场)在鄄城县育才中学报告厅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斌,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王文治,市社会救助科科长穆新礼,市福彩中心主任冯相珍、党支部书记高杰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该剧目围绕移风易俗这一主题,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以艺术的形式,大力倡导新时代下正确的价值观和恋爱观,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破除婚丧陋习、倡树文明新风的活动中来。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曹红、曹华担任主演,首场汇报演出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五月初,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市福彩中心冠名的《菏泽福彩移风易俗大型戏曲巡演》活动在各县区如火如荼的展开。目前,单县、成武、曹县、巨野、郓城、东明、鄄城已巡演完毕,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并引起了巨大反响,纷纷表示该剧目反映了当前农村彩礼高负担重的问题,传递了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的价值观念。

  “这场剧目贴近实际,真实地反映了彩礼重、父母负担大问题,揭露出陈规陋习的可怕,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斌看完演出后表示通过巡演把移风易俗宣传与乡土文化创作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表演方式潜移默化教育引导群众,让群众“以口传口、将心比心”,在潜移默化中破除陋习。

  演出结束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斌一行登台慰问演出人员,并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