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运动员孟令哲随国家队出征亚运会130KG级古典跤

2018-08-21 1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孟令哲以往比赛记录

  

  孟令哲以往比赛记录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李威)8月18日至9月02日,第18届亚运会于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其中,古典跤运动员孟令哲是菏泽市唯一进入本届全运会的运动员,可谓备受瞩目。明天,他将迎来第一场小组赛,对阵印度队。

  “孟令哲状态很好,第一次参加国际综合性赛事,经验相对欠缺,但他敢打敢拼,发挥出来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我很看好他!”大众网记者电话连线孟令哲的国家队教练李国,李教练告诉大众网记者,接触孟令哲以来,无论培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能感觉到孟令哲是一个很沉稳的人,但又不失勇于拼搏的精神。

  “这次亚运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在第一场小组赛中对阵印度选手应该旗鼓相当,但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就将对阵传统强队伊朗,就要靠小孟的现场发挥了。”李国教练向大众网记者分析了孟令哲在亚运会上将进行的赛事,并表示这次国际性比赛对孟令哲本身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孟令哲今年才刚刚20岁,但在古典式摔跤赛事中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也希望他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孟令哲1998年出生于定陶县孟海镇孟海村,2004年,市体校田径教练马长诗回老家过节时,遇到正在练武年仅6岁的孟令哲,觉得是个好苗子,便带回市体校进行专业训练。2009年12月1日,孟令哲到省队进行集训,很快,孟令哲在省队中确立了主力的地位。2014年9月份,孟令哲的优异成绩被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看中,成为国家古典式摔跤队的一名队员。

  宝剑锋从磨砺出,短短几年,孟令哲获先后获得了2015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冠军、2015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亚军、2016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古典式摔跤资格赛暨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冠军、2018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130公斤级金牌等多个荣誉。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