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移动公司承建市食药局智慧监管平台 共筑“食安菏泽”

2018-10-03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大众网菏泽10月3日讯(记者 李威)为深入推进“食安山东”建设工作的开展,更好的运用“食安菏泽”建设成果,提升菏泽食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8月,菏泽移动公司与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合作建设智慧监管平台,打造“食安山东”菏泽体验厅达成合作意向。此次合作旨在贯彻落实我省“食安山东”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共同推动透明工厂、明厨亮灶等工程,助力打造市民放心工程。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加强监管基础,菏泽市食药监局以“监管保安全、服务促发展”为原则,创新开展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食品生产企业“透明工厂”工程、学校食堂在线检测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借助互联网手段实现流程监管信息化、社会监督透明化,推动社会共治、推进示范创建,力争全市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保持食品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势头。

  菏泽移动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无现金支付系统、舆情筛查引导等技术手段,对菏泽市食药局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更智慧,更有效,更便利的智慧监管大平台。

  按照菏泽市食药监局监管职能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菏泽移动公司将全面负责监管平台及网络资源的建设工作。菏泽市食药监局充分利用“食安菏泽”智慧监管平台,规划于2018年实现监管接入单位2000家、2019年实现监管接入单位5000家、2020年累计实现监管接入单位10000家,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现万家餐饮酒店、校园食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等单位的监管工作。

  据了解,经过初步的合作与推广,目前已有约200家食品生产加工各企业接入到智慧监管平台上来,向市民展示自己的生产流程。同时,菏泽移动公司将积极配合菏泽市食药监局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联手打造“食安菏泽体验厅”。

  “食安菏泽体验厅”由线下实体展厅和线上电商网络平台组成,精选名优特色安全食品,长期在展厅展示,在体验馆消费体验,既展示了菏泽的名优安全食品,又为消费者提供了放心购物的环境,成为监管者、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共用共享的合作平台。“食安菏泽体验厅”的建设,实现了政府部门、企业、消费者及第三方公司等各方利益的调节,在解决“问题食品”追溯难题,做好资源优化,用好市场自发竞争机制,增强地方名优食品闯市场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最终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下一步,菏泽移动公司将借助“食安菏泽体验厅”的建设,带动各县区分公司及乡镇食品安全示范店的建设。菏泽移动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大力发展集团专线和信息化的建设,擦亮“食安菏泽”这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