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啦啦操协会今日成立 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2018-10-31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讲话

菏泽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局局长包振坤宣读关于同意啦啦操协会成立的批复并揭牌

李永辉为第一届啦啦操协会委员会成员发放聘书

菏泽市啦啦操协会理事长袁有福介绍协会使命

菏泽市啦啦操协会秘书长赵强介绍协会职责及目标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记者 李威)经过几个月的筹备,10月31号,菏泽市啦啦操协会在华美达酒店召开成立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相关章程,并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监事会。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运营推广部部长张海蓉,山东省啦啦操委员会秘书长朱晓阳,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菏泽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局局长包振坤及菏泽市体育界、教育界相关人士应邀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会上,包振坤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同意协会成立的批复,市啦啦操协会筹备组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通过集体表决,全体会员大会通过了《菏泽市啦啦操协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监事会成员以及协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菏泽市啦啦操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在随后的第一届委员会会议上,袁有福当选为首届协会理事长,赵强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协会成立后将举办啦啦操论坛及学习交流活动,承办啦啦操运动各种比赛,推广啦啦操产业发展,提供啦啦操咨询服务并开展啦啦操专业训练。

  “啦啦操是集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体育项目,它吸引了不同年龄的爱好者参与,市啦啦操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菏泽市啦啦操爱好者与工作者,增进菏泽市与其他地区啦啦操爱好者之间的友谊与交流,推动菏泽市啦啦操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到啦啦操,喜爱上运动,营造全民健身新风范。”李永辉介绍,市啦啦操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啦啦操体育事业的普及和发展,助力菏泽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啦啦操是集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体育项目,协会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到啦啦操,喜爱上运动,营造全民健身新风范。”菏泽市啦啦操协会理事长袁有福介绍道。

  协会秘书长赵强介绍说:“啦啦操协会将在市教育局、体育局等部门的领导下,为普通群众普及推广啦啦操的同时将啦啦操运动发展成为菏泽大、中、小学喜爱体育的运动项目之一,协会将努力把菏泽市啦啦操运动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亮点。”

  据介绍,啦啦操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起源于美国,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重点展示项目而广为人知,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接手啦啦操项目,并于2010年开启全国啦啦操联赛体系。为了推动啦啦操运动在中国的健康可持续发展,2014年1月,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批准,整合成立了如今的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成为中国运行和推广啦啦操项目的唯一官方权威机构。如今,啦啦操所特有的保健、医疗、健身、健美、娱乐的实用价值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吸引了不同年龄的爱好者参与,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