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移动公司助力全市信息化建设

2019-01-07 16: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胡梦海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7日讯(通讯员 胡梦海)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菏泽移动围绕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尤其是在2018年提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的背景下,菏泽移动助力全市信息化建设,累计投资额度超过一亿元,打造高效、安全的信息化平台,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承建电子政务网,打造政府高效工作平台

  承建菏泽市政府电子政务内网和外网建设工作,为电子政务平台机房建设提供了设备和技术支持,与水发紫光大数据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全市电子政务平台建设超过900条线路,实现了省、市、县各级政府机构线路接入,达到数据共享,便民服务的目的。

  集合移动网络,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市政方面:菏泽移动持续协助菏泽市城管局开展数字化城管平台的建设服务工作,为菏泽市数字化城管中心提供办公及视频监控线路接入200余条、公共自行车监控点线路400余条,为全市12319城市管理热线接续和“乱贴乱画”追呼系统体统技术支撑;承接鄄城城管局和东明城管局的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工作,投资额均超过100万元,为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基础平台和通信保障。

  依托NB-IOT网络,对鄄城主城区完成共计500盏路灯智能改造,实现节能降耗40%左右。依托4G网络打造曹县行政执法局移动执法系统,完成对全县425名执法人员配置4G执法记录仪、和对讲终端。对执法事件及相关信息进行紧急处理,现对现场的可视化调度指挥。

  智慧抄表方面:与菏泽市县供电公司、菏泽市县自来水公司、奥德燃气等民生企业,共同打造菏泽市“水电燃气”一体化智能抄表服务,已服务全市近60万家庭,实现对水电燃气表的远程抄表,节约人力、物力等成本近50%。

  智慧环保方面:依托专线、4G网络,与菏泽市环保局、牡丹区建设局、郓城县环保局等单位共同打造“蓝天工程”,开通800条专线。对市区河道、建筑工地、重点道路、重点厂区等共计1000多个点位进行实时环保数据监测,节约人力、物力等成本近30%。

  承建天网、雪亮工程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与公安局开展天网业务合作,目前全市建设监控点位超过7000处,助力政府打造平安城市,维护社会秩序安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从源头有效遏制犯罪违法事件的发生。

  与政法委开展雪亮工程业务合作,目前全市建设线路共计3750余条,为全市提升综合治安管理能力,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通过视联网形成实现县、乡、村上下级之间的视频会议系统。

  开展远程医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积极参与政府金保工程五级网络建设工作,目前已陆续开通全市医保专线3000余条,实现了全市重点医院、卫生院、卫生室、药店的医保线路接入,助力政府将社会保障管理和服务职能向百姓身边延伸,提升百姓的满意度。

  同时,依托菏泽移动强大的网络和技术,与市卫计委共同开展“多级多学科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借助齐鲁医院优质资源,将省级医疗服务资源逐级延伸至基层,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同时已实现远程医疗应用在移动的魔百和电视上线,构建家庭用户和省级医院的家庭诊疗体系,中国移动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与名医面对面”的远程医疗服务功能,是新医改、医联体建设、医养结合的居家、社区养老的重要抓手。

  普及“智慧教育”助力数字化校园

  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原则下,菏泽市教育局与菏泽移动双方积极探索满足学校学生管理、内部通信、办公管理、家校互动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和校园是建设数字化校园有效途径和实现家校互动的良好平台。现在菏泽移动已经拥有34万和校园客户,位于全省第二位。

  同时,保证学校校园的安全,保障学生的成长和教育环境,成为全社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菏泽移动与曹县教育局合作的一键应急联网报警系统是基于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GPS服务为一体的专门适用于在校人员紧急求救的联网报警平台,可以有效地打击犯罪份子,在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明年该项合作将在其他区县进行复制推广

  探索跨界合作新模式,做菏泽通信行业的领军者

  中国移动目前致力于把“互为客户”视为新的合作点,菏泽移动一直在探索跨界生态合作模式,联合最广泛的合作伙伴,为共同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通过跨业合作资源共享,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提升资源的利用价值与营销效率,并通过共享渠道共同进行品牌传播,达到双方互利。

  与食药监局合作的“食安菏泽”就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菏泽分公司与市食药监局合作,打造“食安山东”本地化监管平台,成功对接了食药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需求,便于食药监管部门业务监管和指导,移动客户可以通过“食安菏泽”APP查看食安企业生产和加工全过程,得到全省食药监局观摩推广。同时在我公司旗舰店内建设“食安山东”安全食品展销厅,吸引客户入厅体验、增加用户触点、扩大公司影响力。目前平台已接入全市100多家餐饮和食品生产企业。2019年随着纳入监管企业数量增加,预计再接入400家企业。

  菏泽移动将继续发挥资源和服务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做菏泽通信行业的领军者,服务菏泽人民。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