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移动公司春节走基层 慰问民间老艺术家

2019-01-2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袁长风 刘伟

菏泽移动为郭永章老人送来电视机并免费安装宽带

郭永章《最爱》剧照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6日讯(通讯员 袁长风 刘伟)2019年1月25日,在菏泽移动公司党委的安排下,市场家客党支部联合牡丹区公司党支部来到牡丹区牡丹办事处苏道沟村走访慰问,为民间坠子大师郭永章老师送来了移动100M光纤宽带、电视机+语音遥控器、智能音箱等过节礼品。

  坠子是一种比较独特的传统曲艺形式,约有一百多年历史,流行于河南、山东等地。郭永章老人对坠子戏有着执着追求,他唱坠子戏时自己拉坠胡伴奏,脚打梆子,唱腔高亢酣畅,声情并茂。他演唱的《罗成算卦》、《吕洞宾戏牡丹》等曲目风靡鲁、豫等地,人们百听不厌,赢得了百姓的喜爱。因其在坠子里杂糅了多种地方戏唱腔,自成一派,故其演唱的坠子被戏迷称为“郭派坠子”。

  2010年,郭永章在由著名导演顾长卫执导,郭富城、章子怡主演的电影《最爱》中饰演二骚爷爷一角,影片上映后,郭永章酣畅淋漓的演唱,打动了无数观众。

  郭老晚年的生活并不富裕,菏泽移动市场家客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探访,能给郭老一点精神或生活上的帮助。在得知郭老喜欢收看收听《梨园春》戏剧之后,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使用刚安装的电视及移动宽带,为老人家演示收看戏剧节目的操作流程,并且考虑到郭老年迈,还特地带来“语音遥控器”,用方言声控即可切换想看的栏目。郭老表示,自己一直是菏泽移动的忠实用户,送来的产品更是方便了自己听戏,丰富了日常生活,郭老对移动宽带及产品表示十分认可。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郭老拿出心爱的二胡和棒子,即兴为大家唱了两段来称赞移动的服务。

  郭永章老师说,他也有一些遗憾在心里挥之不去:随着年龄的增大,可能唱不了几年了,身边也没有徒弟,他很担心坠子会失传。

  菏泽移动公司也在此呼吁更多社会热心人士能给他带来更多精神或生活上的帮助,为传统民间艺术接力,让更多人了解这种民间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