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亚爱心热线”服务盲人旅客暖人心

2019-02-06 18: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辉

“红亚爱心团队”工作人员在列车上服务旅客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6日讯(通讯员 郭辉)“齐鲁行 党旗红”是青岛客运段管内车队的旗帜和品牌,在2019年春运之际,曹县二组团支部根据车队所值乘的各次列车运行线路,推出“红亚爱心热线”服务计划。

  2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年三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红亚爱心热线”接到一个提前拜年的电话,原来是1月17日乘坐过5018次列车“红亚爱心团队”帮助过得一位重点旅客,旅客名叫丛培各,小时候因并病毒感染造成小儿麻痹症,下肢双腿无力,丛培各从小就特别自立,不想一直靠家里,也想给家里减轻负担,于是在其朋友的介绍下在莱阳谋了一份工作。

  今年春节乘车回家时“红亚爱心团队”在列车上发现了丛培各之后,立即向列车长汇报了这个情况,在旅途中对丛培各进行了重点关照,在丛培各的下车站巨野站提前联系了站方的工作人员为其安排了轮椅,一路护送其出站。

  春节已过,人们大都开始返乘工作,丛培各也跟其他人一样购买了2月13日返回莱阳的车票,因年后返乘人数超多,丛培各只买到一张无座的车票,腿脚不便的他感觉非常无助,突然丛培各想到了之前乘坐5018次列车的时候“红亚爱心热线”为了方便日后能够更好地提供服务,给了他一张红亚爱心联络卡,丛培各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过去。红亚爱心联络卡的联系人李红亚接到这个电话以后马上和车队的崔书记进行了联系和沟通,崔书记当即联系了2月13日值乘5020次列车的列车长,让列车做好爱心接待。5020次列车长接到电话以后马上和巨野站工作人员联系,给旅客丛培各开辟绿色通道,由巨野站将丛培各护送到列车上,再由列车护送至莱阳。由于丛培各买的是一张无座票,考虑到正值春运期间返程的客流比较大,5020次列车长将丛培各安排至餐车座席并叮嘱列车员对丛培各进行重点照顾。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无论是谁在值班都对丛培各关怀备至,帮其打热水,搀扶上厕所还送上了热腾腾的饭菜。一路上周到热情的服务使丛培各深刻的体会到了“红亚爱心热线”温馨的服务。

  在到达莱阳站以前,列车长已经提前与莱阳车站的值班员取得联系并完了轮椅,编制好了重点旅客交接单。列车进站时,站上工作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列车停稳后,“红亚爱心热线”成员搀扶着丛培各下了车并与车站值班员进行了重点旅客交接,并嘱咐坐上轮椅的丛培各路上小心,一路平安!旅客丛培各激动的说:“很感谢你们一路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就像是亲人一般,多谢你们,你们真好”!列车启动后坐在轮椅上的丛培各再次以双手举起大拇指的手势,再次向列车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