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言子杯”赛乐尔?三益青少年钢琴大赛菏泽“亿联世贸杯”分赛最新动态

2019-04-19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比赛章程

  大赛组委会:

  主 任:袁园(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副主任:宗全林(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

  张英(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委  员:

  李永杰(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李炯国(赛乐尔三益乐器(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佘洁琼(上海市奉贤区文广局副局长)

  组织机构

  冠名单位:山东亿开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菏泽市音乐家协会、菏泽市钢琴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承办方:菏泽市林雅琴行、三益赛乐尔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赛乐尔三益乐器(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全国各地经销商

  支持单位:中国音协钢琴学会、德国音乐家钢琴协会、韩国音乐家钢琴协会、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广西音乐家协会、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上海奉贤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英国皇家音乐考级上海及华东地区代表处

  3.5.特邀媒体:上海电视台、上海奉贤电视台、中国乐器协会、 音乐周报、中国乐器采购杂志、《乐器》杂志、新浪、搜狐、网易、凤凰、腾讯、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优酷、土豆、爱奇艺等。

  1.  业余组参赛要求

  1.1.  分组:按年龄分为六个组别,请按以下年龄要求选择参赛组别:

  幼 儿 组:(2012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4—6岁

  儿童A组:(2010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7—8岁

  儿童B组:(2008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出生)9—10岁

  少年A组:(2005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出生)11—13岁

  少年B组:(2002年9月1日-2005年8月31日出生)14—16岁

  青 年 组:(1992年9月1日-2002年8月31日出生)17—26岁

  注:业余组是指非专业音乐(艺术)院校和师范院校钢琴专业的学生或毕业生。

  参赛曲目

  曲目范围:自选钢琴独奏曲目一首或多首

  (不限体裁、不限风格,中外作品均可)

  幼 儿 组:3分钟以内

  儿童A组:4分钟以内

  儿童B组:5分钟以内

  少年A组:6分钟以内

  少年B组:8分钟以内

  青 年 组:10分钟以内

  公开组参赛要求

  1.1.  分组:共分为两个组别:

  公开少年组:16周岁以下(含16周岁)

  公开青年组:16周岁以上

  1.2.  参赛曲目:

  公开少年组:本组比赛分两轮(晋级赛)

  第一轮:6分钟以内自选曲目;(必须包含练习曲一首,作曲家不限)

  第二轮:12分钟以内自选曲目(必须包含一个古典奏鸣曲快板乐章,选自下列作曲家:克莱门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

  公开青年组:本组比赛分两轮(晋级赛)

  第一轮:8分钟以内自选一首或多首作品(必须包含练习曲一首,作曲家不限)

  第二轮:15分钟以内自选一首或多首作品(中外乐曲均可)

  注:公开组是指全球音乐院校、艺术院校在校钢琴专业学生 。

  菏泽赛区比赛时间和地点

  初   赛

  比赛地点:亿联世贸中心售楼处

  报名费:免费

  复     赛

  比赛地点:亿联世贸中心售楼处

  报名费:360元

  大师班

  地点:亿联世贸中心售楼处

  颁奖晚会和音乐会

  地点:待定

  初赛:5月3号、5月4号、5月11号、5月12号、5月18号、5月19号、5月25号、5月26号;复赛:6月1号、2号;大师班:6月15号上午9:00;颁奖晚会:6月15号晚上7:00

  比赛说明

  *参赛选手比赛时,无须重复,注明D.C及D.S之乐曲除外。

  *比赛期间评委保留乐曲叫停权利,不影响比赛成绩。

  *比赛看谱演奏,将在总成绩中扣除0.05分。

  *如选手迟到将在总分扣除0.05分,如所在组别结束未到场视为自动弃权

  菏泽赛区奖品和晋级要求

  *比赛证书及奖杯领取时间敬请关注活动官微“菏泽林雅琴行微信公众平台”。

  *各组别金奖及以上选手指导老师将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各培训机构根据参与人数将获得优秀组织奖。

  *各组别银奖以上选手,可代表菏泽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报名全国总决赛时间:6月2日-6月20日。

  备注:获奖人数及奖项暂定以上名额,最后根据具体报名人数奖项进行增减。

  其它奖项:

  1、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相应的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在各组别中评出若干名“优秀奖”;

  2、凡获得各组别金银铜奖选手的指导老师,将获颁发“最佳指导教师奖”;

  3、设立若干优秀组织奖表彰先进单位。

  菏泽赛区组委会地址:菏泽市牡丹区长江路华平小区南门东侧100米路北林雅琴行

  电话:19954440455   15315618143

  .报名费用:

  *菏泽赛区复赛报名费用:360元

  *总决赛报名费用:非专业组2080元 /人;公开组2080元 /人。 含大师班课时费(公开课形式)、奖状、奖杯、参赛证、陪考证等制作;家长套票:238元/人(含一场公开课,一场音乐会,一场颁奖音乐会)

  菏泽赛区钢琴独奏音乐会及特邀颁奖嘉宾

  杨磊 ,江苏南京人,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奥地利维也纳市立音乐大学钢琴演奏硕士,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主课讲师,南京艺术学院全国考级评委,台湾国际古典公开赛评委,

  三益高校奖学金比赛评委,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评委,海伦钢琴艺术家,上海钢琴创作学术委员会副会长。

  屡获意大利罗马国际钢琴比赛、奥地利Boesendorfer钢琴奖学金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加拿大多伦多国际钢琴比赛等多项国际国内比赛殊荣。2009年获得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及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奖。

  作为活跃的演奏家, 杨磊在乌克兰奥地利音乐节,奥地利布尔根兰州立文化中心、维也纳Bawag音乐厅、Eisenstadt Esterházy皇宫、Haydn音乐厅、Hornstein教堂成功举办海顿作品专场音乐会、莫扎特作品音乐会、爵士乐团专场音乐会,奏鸣曲专场音乐会。在中国南京,广州,西安、杭州,苏州,贵阳,镇江,宁波、宿迁、成都等城市和地区成功举办上百场独奏、重奏、双钢琴音乐会、师生音乐会。杨磊多次与奥地利指挥家Adolf Hennig教授、Thomas Mark教授合作演出钢琴协奏曲。2007年受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邀请,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维也纳作曲家钢琴及室内乐作品,获得广泛赞誉。

  作为高校教师,潜心研究钢琴理论,承担省级校级项目课题研究任务,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硕士毕业论文《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之音乐探索》收录于《维也纳音乐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库》。《奥地利钢琴体系构架对中国钢琴教育的启示》发表于核心期刊。作为副主编出版省级精品教材《欧美钢琴艺术概览》。

  近10年杨磊养出许多优秀学生:

  何中琪考入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

  王晨宇考入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

  张仪丰考入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

  方一淼考入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

  徐赠皓考入德国柏林艺术学院;

  杨灵蔚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

  黄紫橙等考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及其他国内外知名高校。

  并有很多优秀学生崭露头角成为乐坛新秀,在国内外钢琴重要比赛中屡获佳绩。

  如以下学生:

  学生何中琪荣获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比赛铜奖,伊莫拉国际钢琴比赛银奖;

  学生贾亦然荣获第十一届青少年艺术节江苏钢琴公开赛专业青年A组金奖;

  “ 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南京赛区青年组一等奖;

  “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香港总决赛青年组二等奖;

  2018年11月荣获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第一名。

  学生化子忻斩获全国施坦威钢琴比赛金奖

  学生麻雅男获得国际古典公开赛第三名

  学生魏子闳获得2018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 第一名

  “言子杯”赛乐尔·三益青少年钢琴大赛(Seiler&Samick Piano Competition),大家对这个整装亮相的音乐赛事可能还不太了解,在此小编将为每一位爱好音乐、勤于探索的朋友介绍这个比赛。

  同时为了让大家对钢琴文化、国际赛事有更真切的体会,今天我们就来归纳一下你最想问的两件事:与众多的钢琴比赛相比,“言子杯”赛乐尔·三益青少年钢琴比赛有何不同之处呢?参加此次比赛,将为参赛者带来怎样的收获呢?

  血统/Origination

  在钢琴艺术发展史上,贝多芬、莫扎特、海顿、舒伯特、车尔尼、肖邦、李斯特等名字举世闻名,对比钢琴来说,能排上世界前三的一流钢琴必有德国赛乐尔钢琴。作为迄今为止以170年制琴史赛乐尔官方筹备的青少年钢琴赛事,从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由德国钢琴协会及国内众多钢琴协会携手进行学术支持,其文化底蕴皆来源于此。

  权威/Professional

 

2018年4月德国法兰克福乐器展、德国基青根州赛乐尔工厂实地考察

德国赛乐尔”钢琴2018.年3月入驻琴岛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文化/Culture

  第二届“言子杯”赛乐尔?三益青少年钢琴比赛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在历时数月的选拔赛中,全国共有来自60多个赛区,10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有700多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

  目标/Purpose

  赛事宗旨:“给广大的青少年钢琴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在学习时,从音乐中体验快乐”

  学习、体验,最纯正的钢琴文化理念与艺术传承;

  作为个人展示平台,提升自信,增加学习兴趣;

  学子交流,在学习背景差异间,探寻自我定位,明确学习方向;

  文化探索之旅,深入了解音乐文化历史与起源,增长学识;

  平台/Platform

  第二届“言子杯”专业少年组金奖选手武暄翔受邀参加2018赛乐尔钢琴德国音乐节德国总决赛颁奖典礼暨音乐会。

  第二届“言子杯”赛乐尔?三益青少年钢琴大赛专业青年组金奖选手田广收和吕黄金在镇江、潍坊、西安、宝鸡等地举办音乐会。

  途径与收获/Approach & Gain

  面向全世界青少年的国际钢琴赛事

  ——全球选手同场竞技,交流切磋学习,促进同龄学习者的文化交流;

  顶级舞台展示自我

  ——作为选手的展示舞台,将最大程度的提升选手自信和学习兴趣;

  钢琴音乐艺术文化探索

  ——通过比赛学习的过程,使学生增长学识,全面提升对古典音乐起源地、西方音乐艺术发展历史的了解与掌握。

  参赛选手守则:

  11.1  自觉遵守比赛的各项规定,服从赛事管理安排,按时参赛,遵守比赛规定。

  11.2  文明礼貌,加强集体观念,搞好团结互助。

  11.3  不走后门,不拉关系,严禁有任何形式的贿赂行为。

  11.4  凡事按正常程序由领队向组委会反映

  11.5  积极配合组委会的工作,尊重评委。

  组委会和评委会权益

  12.1各分赛区预选赛活动由当地主办方组成预选赛组委会,

  12.2评委会做出的评审决定为最终比赛结果,评选名单将在相关媒体及活动网站上公布:

  12.3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享有本次大赛的比赛内容,颁奖文艺晚会及参赛选手活动的广播、电视、互联网播放(映)权及报刊刊登权;享有本次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的签约、形象使用权;享有与活动全过程相关的其它权益;

  12.4参赛选手食宿自理,参考酒店详见大赛官网相关介绍;

  12.5决赛期间,选手可自由选择参加赛事方举办的大师专家主题讲座以及安排的其他活动。                

  2019第三届“言子杯”赛乐尔青少年钢琴大赛菏泽赛区组织委员会

  2019年4月

  最终解释权归林雅琴行所有

  扫一扫,加微信及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

  代理品牌: 进口三益钢琴、德国赛乐尔钢琴、国产海伦钢琴、德系金斯波格钢琴、捷克佩卓夫罗瑟钢琴。

  咨询电话:15315618143、19954440455

  地 址:菏泽市长江路华平小区南门东侧一百米(万达广场对过)

责任编辑:彭方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