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安全警钟 菏泽市开展儿童防拐骗演练公益活动

2019-04-22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防拐骗演练活动进行中

参与活动的孩子被演习老师“拐”走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闫园园)为深入了解幼儿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能力,增强家长对幼儿的保护教育,提升幼儿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菏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菏泽大众网、菏泽日报、晶诚教育、星火公益、龙翔·中央檀府于2019年4月20日-4月21日在龙翔·中央公馆开展了一系列儿童防拐防骗演练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在指导老师的示意下,家长们找借口跟孩子分离,躲进旁边的观察区,演练悄无声息的开始。在演习老师的诱导下,有的宝贝看到玩具和好吃的,听到哄骗的话语,便到陌生人的面前,跟随陌生人准备离开;也有部分宝贝记住了老师和家长日常教育中不可以和陌生人走,有了危险要及时告诉老师寻求帮助!

  防拐骗公益活动为期两天,共73组家庭参与防拐模拟实验。有67名儿童被成功带走,其中不乏年龄较大的孩子,拐骗成功率高达92%。

  活动结束后,老师组织各位家长和孩子讨论安全教育,给孩子们讲述了关于“防拐骗”的知识,以此强化孩子应对陌生人拐骗的技巧和能力。

  一位参与体验的家长朋友告诉大众网记者说:“通过这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对宝宝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提高了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儿童防拐防骗活动得到了参与家长和嘉宾的认可。同时呼吁更多的家庭能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最后,针对常见的骗术的几个安全小知识献给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们:

  1、和家人失散时站在原地。

  2、如果有人以爸爸妈妈朋友的身份来接他,一定要求对方打电话给父母核实。

  3、教育孩子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任何物品,特别是食物。

  4、对于陌生人提出的任何要求和请求都要坚决拒绝,比如“小朋友,你帮我带个路,去XX地方吧”。也不要对陌生人的夸奖、赞美弄得沾沾自喜而失去了警惕。始终谨记,不要理会陌生人。

  5、自己一个人在家时,绝对不给陌生人开门。

责任编辑:彭方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