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及项目技术、科技管理交流观摩会

2020-05-22 17:24:45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年05月20日山东公司菏泽柴庄荣华小区项目承办以“科技创新、铸就精品”为主题的菏泽市BIM技术应用及项目技术、科技管理交流观摩学习会。

  本次观摩学习会由菏泽市住建局委托市勘察设计协会、市BIM应用联盟、市建筑业协会联合组织,菏泽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王广亭副局长、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科孔祥斌科长、市勘察设计协会赵彦豪秘书长、市建筑业协会王旭秘书长参会,来自菏泽铁投集团、菏泽城投集团、城建集团、中铁六局、中交集团、中建集团等在菏大型建筑企业总工程师及项目总工40余人参加。

菏泽市勘察设计协会赵彦豪秘书长致辞

  赵彦豪秘书长在致辞中对承办本次会议的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观摩、交流、学习,亲身体验、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抓住机遇,大力宣传、支持、推动我市的BIM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筑,不断促进我市建设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科技管理交流

  交流会开始柴庄荣华小区项目总工张虎围绕“科技创新、铸就精品”主题详细介绍山东公司技术中心、BIM中心发展情况及运营情况。

项目技术、质量管理

  总工张虎通过解读山东公司《质量管理办法》《质量管理禁令》《技术中心现行管理办法》向参加交流观摩会的各单位,来介绍柴庄荣华小区项目的技术、质量管理。

参加单位代表进行项目技术、质量管理交流

现场观摩

  在项目技术人员带领下,各参加单位参观项目现场铝合金模板的工艺样板、薄抹灰工艺样板。

  市住建局王广亭副局长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高度赞扬,表示建筑业信息化发展已经迫在眉睫,国家部委及省建设主管部门多次发布文件将BIM技术列入重要内容,我市也相继出台了BIM指导意见跟技术导则,将BIM技术应用等内容在我市相关创新评优内容里。通过此次交流观摩学习会议了解到中铁建工集团建筑信息化建设走在了行业的前沿,在未来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趋势中起到了榜样作用。在项目技术、质量、科技管理以及建筑业新技术等方面也对菏泽本土企业起到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参会企业积极参与菏泽市每年一度的BIM技术竞赛,互相借鉴互相学习。

  市住建局孔祥斌科长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市建设主管部门后续将继续做服务工作,为我市建筑信息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建筑业协会王旭秘书长表示联合三大协会一起为菏泽市BIM技术应用发展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