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事件!改写菏泽教育篇章就看它了!

2020-06-28 08:48:23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强则城市强,教育兴则城市兴。”

教育是一座城市安身立命的软实力的生动体现,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就是对人才培养的投入,而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则会深深影响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发展。

 

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必须首抓教育

先来看看菏泽当前的教育问题: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多数人才从初中就开始外流。而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是:

受经济条件所限,我市办学条件比兄弟城市特别是东部发达城市还有一定差距,广大家长希望子女在办学条件好点的城市接受教育;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普通中小学校之间发展还不均衡,优质学校的招生量有限,一部分不能实现在市内优质学校就读的学生就选择到其他城市就读;

兄弟城市特别是东部发达城市的中小学规模较大,造成生源不足,便挖掘走一部分菏泽生源。


当前菏泽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关键点上,城市发展进程速度之快、改变之大前所未有,想要“把菏泽建设成为中原地区经济繁荣、和谐幸福、文化彰显、生态绿色、富有活力的平原宜居大城,打造中国牡丹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绝对离不开对人才的教育培养。

 

改写菏泽教育新篇章 省级名校来了

综上所述,菏泽教育事业的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要拥有一所足够强大的学校。这不仅会提升菏泽教育资源的品质,更会给城市综合生活质量带来质的飞跃,助力菏泽城市配套日臻完善,极大地推动城市招商引资和高端人才引进。在这样的前提下,山师大直属实验学校的落地,无疑是整个菏泽市教育新篇章的启幕。

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菏泽高新区政府及中铁置业三方达成高度一致共识,全力推进合作办学落地,山师大直属实验学校自签约以来,不断推进建设落地,72(暂定)将举办盛大奠基仪式,预计2021年正式招生。

 

家门口的省级名校典范 山师大直属实验学校

据了解,山师大直属实验学校规划占地约120亩,可容纳约4020余人,规划有36个小学班、36个初中班,是中铁·牡丹城业主子女专属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这里将全面嫁接山师大附属中小学的成功办学模式及师资水准,让业主子女享受优越的专属教育,家门口的名校,孩子成长的第一步。

2020年菏泽教育界喜讯不断

菏泽高新区将迎教育利好大爆发

菏泽高新区喜迎一所省级名校蓬勃崛起

山师大直属实验学校奠基仪式,诚邀您的莅临!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