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01体验中心1周年:销售破1亿!有家电、更多是方案!

2020-09-16 17:08:09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6日,海尔智家上海001体验中心开业。2020年9月6日,上海001体验中心交出一份成绩单:一年销售额破1亿元。这1亿元中包含家电,却不只是家电,更多的是解决方案。背后究竟蕴含着什么样的新势能,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解构一个亿

  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不到一年时间里,海尔智家上海001体验中心年度销售业绩突破1个亿。这一业绩由家电、家居、生态、工程等四大板块组成,其中家电营业额3761万,家居解决方案2482万,工程解决方案3150万,生态收入757万。从下面饼形图就可以看出,海尔智家上海001体验中心,彻底颠覆了传统行业单打独斗模式,生态转型成果显现。

  解读一个亿

  上海001体验中心作为“新物种”带来的新模式,在客单价、销售主体、销售覆盖范围等各方面带来了全新的突破。

  客单价创行业新高

  平均客单价24.1万:

  过去一年场景套餐平均客单价24.1万。

  最大单金额211万:

  2020年3月中旬,家住上海的吕先生本打算购买单品家电,在整体参观了体验中心后,被001体验中心家电、家居、家装一站式解决方案吸引。最终,吕先生将其1000平米的待装修别墅“交给”了001体验中心,不用东奔西走,便得到满意的结果。

  最小单金额1万:

  区别于传统门店,场景成为上海001体验中心的主打“产品”,这里除了有上百万的场景方案,还有1万元左右的烟灶联动、洗烘联动场景套餐。

  场景覆盖产品走向用户

  场景成交259套:

  自开业至今共成交场景259套,其中:

  >50W:18套;

  30-50W:51套;

  10-30W:72套;

  <10W:118套。

  单日最高成交场景14套:

  2020年“五五购物节”期间,5月5日当天实现场景销售14套。

  个体成绩:

  单人成单量最高金额210万,王心宇(销售)

  单人成单量最高数量38单,陈琳(销售)

  创新模式打破地域限制

  最远订单距离1600公里:

  2020年8月中旬,家住吉林白城的丛女士到上海出差时,特意留出两天时间参观体验海尔智家001体验中心。参观过程中,丛女士对海尔智家的理念十分认可,甚至想成为海尔智家001体验中心代理商。

  随后,丛女士有了为其即将开工的别墅制定全屋成套系统方案的意向,方案初步规划项目工程44万元,家电类23万元。

  最近(除上海外)订单距离62公里:

  家住江苏昆山花桥的韩女士工作地点在上海001体验中心附近,因此较早地接触了这一“新物种”。2019年12月26日,需要新房装修的她在001体验中心听取了体验师与设计师的讲解与建议,针对001体验中心给出的方案现场下单,购买了包含全屋采暖、洗衣机等在内的海尔系家电及前置类产品。

  “001”号热度

  上海智家001体验中心开业以来,引来了用户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用户交互量:

  累计交互人数27367人,日平均交互人数75人

  全年客流量:

  全年累计客流96771人,日平均客流265人

  来访媒体40余家

  来访政府人员:

  国家信息中心、天津市津南区委、贵州市副市长、青岛市崂山区区委以及上海等本地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

  明星打卡:

  杨澜、吴敏霞、欧豪、陈露、李诞、李晓晨、白客……

  “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智家体验云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海尔智家在全国各地的001体验中心,持续为用户打造全场景的智慧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