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能矿资源集团与中国联通菏泽市分公司举行“5G智慧矿山”签约仪式

2020-10-16 15:17:35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菏泽能矿资源集团与中国联通菏泽市分公司“5G智慧矿山”签约仪式在菏泽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菏泽境内石油和天然气地质储量分别为5625万吨、273亿立方米,煤炭资源储量46亿吨,地热、盐、铁、砂金、石灰岩等资源都有分布,是重要能源生产基地。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政策机遇,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更好更快发展的总体要求,集中力量建设煤电化工基地、石油化工基地、现代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商贸物流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完善“231”产业体系。菏泽能矿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整合本地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而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肩负着能源结构转型、矿产科学开发的重任,菏泽联通是通信央企,有坚实的网络基础和雄厚的技术实力,长期以来支持着菏泽通信事业的发展,为菏泽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双方的强强联合为传统矿山行业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有效促进菏泽能源矿山行业的高速高效发展。

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冰指出,菏泽能矿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是菏泽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在岩盐、煤炭、地热、矿山石材等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和技术研究,盐穴储气库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领域实力雄厚。

山东联通是我省全业务主导通信运营商,拥有全省70%的互联网出口资源、完备的网络运营体系以及雄厚的人才技术储备。近年来,山东联通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全速推进5G网络建设,实现了全省所有市区和县城的连续覆盖。依托丰富的5G网络资源,山东联通深度参与我省工业互联网能力创新与体系建设,聚焦矿业领域,积极推进5G井下通讯、智慧矿山等应用研究和商用落地,在兖矿打造省内首张5G网络,率先实现了井下视频监控和设备远程操控,成为省内第一个取得井下5G通讯系统防爆证、煤安证的运营商。下一步,山东联通将集聚人才、资源、技术等能力全面赋能菏泽联通,全方位支撑菏泽联通与菏泽能矿资源集团开展务实合作,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双方在智慧矿井、智慧矿区以及智慧化工等领域,加快应用研究、成果孵化、规模部署,为菏泽能源矿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菏泽能矿资源集团董事长胡钦畅与菏泽联通总经理于传渭代表双方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菏泽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昌修主持签约仪式,菏泽市政府办公室、菏泽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山东省联通公司、菏泽联通和菏泽能矿集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