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清扫障碍:菏泽市工信局助力菏泽移动打造5G精品网络

2020-11-12 17:17:59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王远祥)近期,菏泽移动公司5G基站受到外部干扰,对网络质量造成严重影响,降低了用户感知。11月10日,市工信局派出技术人员对移动公司市区5G基站干扰问题进行现场监测排查。经监测,在中山路实验中学、中达尚城小区东门附近等9处区域干扰较为集中,干扰均是基站附近视频监控无线网桥设备产生的带外辐射引起的。该设备配置的无线网桥收发装置设置了2.5G频段,与移动5G频段重叠,占用移动系统资源导致干扰。市工信局协调相关单位调整无线监控设备频段后,菏泽移动观察受影响的5G基站干扰消除,指标恢复正常。

随着经济的发展,频率资源越来越紧缺,频率之间的干扰频繁出现,严重影响移动频率的正常使用。菏泽移动将在市工信局的强力支撑下,把握“万物智联”新机遇,全面提升网络能力、运营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创建“中国牡丹之都”移动5G智慧标杆城市精品网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