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睿国际榜单:在中国,首选海尔!在海外,还首选海尔

2021-01-22 09:17:33 来源:  作者:

  新年伊始,海尔冰箱“一家独大”的市场地位再次得到了印证。2021年1月11日,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冰箱品牌零售量再居第一,蝉联全球13连冠。

  从数据上看,“全球13连冠”体现的是硬件销量。但在物联网时代下,“全球13连冠”更包含了场景、生态的销量带动。

  从国内首选到海外首选:坚持自主创牌,实现全球引领

  在国内,海尔冰箱以近4成份额连续31年成为用户首选品牌。根据中怡康2020年第52周数据显示,海尔冰箱线下年累份额达39.3%,稳居市场第一的同时,在551-600升占比72.8%,10K+价格段占比44.9%,不断扩大高端市场话语权。

  数据来源:中怡康2020年第52周冰箱市场数据

  在海外,海尔冰箱凭借“自主创牌”战略打开国际市场。2019年,第3亿台海尔冰箱在俄罗斯下线;2020年,海尔冰箱在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多地市场实现逆势增长,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成为多地畅销榜TOP1。

  从储鲜硬件到成套方案:海尔冰箱换道场景、生态赛道

  产品品牌时代,海尔冰箱以“全球12连冠”证明了自身的产品实力;而在生态品牌时代,海尔冰箱则以“全球13连冠”为全球消费者描绘智慧饮食生活。

  此时的海尔冰箱不再是单纯储鲜的硬件,更是成套美食解决方案提供方。依托海尔食联网,海尔冰箱链接12大行业上千家资源方,为用户带来“吃、买、存、做、洗、改及母婴”7大成套场景。健康饮食、根据体质定菜谱、智慧烹饪等全新体验逐步走入更多家庭。

  未来,在物联网时代下,海尔冰箱以场景为行业注入新动能的同时,也将给用户带来健康饮食和品质生活的层层升级。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