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空调“三棱镜”式造型外观设计专利获得金奖

2022-09-02 16: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程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通讯员 程袁 菏泽报道

  你以为空调长得差不多,其实它也能差很多。你以为设计只为好看,其实更为提升用户体验。

  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公布,海尔智家凭借“三棱镜”式造型的卡萨帝银河挂式空调赢得外观专利金奖,也是海尔智家获得的第11个金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其中金奖的获奖门槛极高,仅有约十万分之一的概率。

  自第十四届起,海尔智家已累计获得11项专利金奖,获奖产品包括创新分区洗的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三棱镜式造型的卡萨帝银河挂式空调等,印证了其强大的设计实力。

  设计理念:为用户而生

  荣誉背后,离不开海尔智家始终为用户而生的设计理念。拿本次获金奖的卡萨帝银河挂式空调来说,传统空调只有一个出风口,出风又冷又硬,用户长时间待在这种环境下极易得空调病。

  海尔智家三棱式设计能够通过120°面板倾角改变内部空气走向,同时在机身水平风口下方增设垂直风口,实现双向送风。这样一来既避免空调直吹人体,还能实现全屋匀温不留死角,用户无论在屋内何处都能尽享舒适。

  此外,本次荣获外观设计优秀奖的海尔洗空气空调同样为用户而设计。不同地区空气环境不同,沿海地区用户往往需要除湿,内陆干燥地区又需要加湿等,而传统空调功能设计单一,很难满足用户多重需求。

  海尔洗空气空调升级空调+净化器+加湿器+清新机+消毒机+除湿机+香薰机“7合1”,一台空调顶7台电器,适用于全国各地的复杂气候。

  设计资源:汇聚全球智慧

  这些优秀的设计背后,离不开海尔智家汇聚全球智慧、协同创新设计的强大实力。海尔设计团队在全球建立八大设计中心,分布于欧、美、日、韩、印等国家和地区,整合全球设计资源服务用户。

  同时,团队汇集国际一流创新成员,涵盖了设计学、广告学、心理学、材料学等专业精尖人才,创新成果持续引领行业设计潮流。

  海尔设计团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融汇全球设计资源,为每一位用户带去了更加理想的智慧场景与生活体验。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