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潮汐空调”:可变分流,极致冷暖

2022-09-11 15: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程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通讯员 程袁 菏泽报道

  不同时段车流需求不同,交通拥堵严重?潮汐车道应运而生。

  冬夏两季冷暖需求不同,空调效果不佳?海尔:发明“潮汐空调”!

  全球首发金刚瑞熙空调,应用可变分流科技,掀起了行业冷媒系统革命。那么,“潮汐空调”怎样运行?使用效果又如何?

  空调“基本功”:制冷制热

  空调附加功能花样百出,制冷制热的“基本功”却不扎实?传统空调只有一套冷媒控制系统,采用单一固定流路,但制冷好要求管路支路少,制热好反而要求管路支路多,如此一来,空调冷热最佳效果就无法兼顾。即便是基本功,也成了各大空调品牌无法突破的难题。

  海尔颠覆性新科技:可变分流

  如今,这一行业难题被海尔终结。利用潮汐车道的原理,海尔空调推出可变分流科技,彻底颠覆了传统冷热模式。在同一套换热系统下,能够柔性调整冷媒流路的支路数和管路排布,实现了制冷、制热最佳流路,既差异独立,又可变共存,同时满足高制冷,高制热。

  满足用户需求:极致冷暖

  经中家院检测实机测试,相较于普通1.5P一级空调,搭载可变分流的海尔潮汐空调最大制冷量可提升10.5%,最大制热量提升11.7%。无论室外暴雨、高温还是严寒,都不影响强劲冷热效果,保障全天候高效运行。

  海尔空调在长沙现场开启-10℃制热挑战。两台空调外机放入-10℃冷柜中,模拟室外超低温环境,同时开启制热。海尔潮汐空调开机一分钟,出风温度即达51℃,明显比普通空调制热更快,效果更好。

  开启行业新时代:冷媒系统革命

  海尔空调技术突破的一小步,却是行业发展的一大步。回顾全球空调技术革新史,共经历了4次技术革命。海尔空调首创可变分流科技,全球空调行业迎来了第5次技术革命:冷媒系统革命。空调全年能效、最大制冷量和最大制热量全面升级,引领行业进入冷媒变流时代。

  空调行业从不缺新品,缺的是能满足用户需求的科技创新。海尔空调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为用户带来了低能耗、高制冷量、高制热量的全新体验,也为行业打开了新时代的大门。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