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家居家电 > 家电热点
空气净化类产品终结者现身 开启空气魔方新时代
2014-12-10 18:07:00 来源: 作者:
正如苹果,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iPhone一样,海尔空气魔方的问世,也完成了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空气解决方案。
   正如苹果,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iPhone一样,海尔空气魔方的问世,也完成了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空气解决方案。

   从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机、抽湿机、香薰机,再到空净一体机。

   这一现象反映出近年来在消费需求的强劲驱动下,带来的不只是整个家庭空气类产品市场的井喷式发展,还有空气类净化设备的技术更新迭代陡然加速。
   
   与此同时,各种空气类净化产品的应用弊端也显露无疑:产品功能单一、使用效果差、效果体验不佳。同时,空气净化器、加湿机、抽湿机、香薰机等产品的同时出现,不仅造成了资源的重复浪费,也带来了家庭使用过程中的占面积、不方便。

   随着今年9月19日,一个名为“空气魔方”的全新家庭空气类平台型产品的出现,不仅实现了对传统空气类净化产品的全面终结,也拉开了一个属于家庭空气管理的新时代。

   与传统空气净化类产品相比,空气魔方的出现,不只是完成了从外观、材质到性能、体验的一系列微创新,更实现了两大变革:一是在产品定位上,实现了“一机多能、无限升级”;二是在产品使用上,实现了“自由组合、随心定制”。

    直击当前各种空气净化类产品的用户使用痛点,也拉开了一个属于空气净化类产品的新时代。
 
   变革一:重新定义“一机多能”。

    以互联网思维为引擎,空气魔方通过将各种空气净化功能进行了专业的模块化处理,避免了传统“一机多能”空气净化类产品普遍存在的“什么都可以,但什么都不强”产品体验弊端。早在10多年前,很多空调产品很早就具备了“空气净化”功能,但是很多消费者并没有真正体验到。原因就是空调在制冷制热的本能之外,对于空气净化的功能并不突出,让很多消费者感觉没效果。

    空气魔方重新定义“一机多能”

   一方面,将各种空气净化功能,进行专业的模块化处理,保证空气净化、加湿、抽湿等使用和体验效果的最佳。另一方面,又通过耦合技术的应用,在物理形态上完成了将各种空气净化模块的叠加式组合。最近,空气魔方的“一机多能”得到了完美的展示。
 
   而在技术创新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其具备的无限扩展功能更受到了市场和外界的关注。应该说,当前的空气魔方完成了从净化、加湿、抽湿到香薰的一系列复杂功能的一机整合。但是,如何在现有的物理形态和消费需求下,将温度调节也纳入之中,

   真正实现“一台空气魔方掌管全家空气环境”功能,这种无限的扩展性,值得期待和想象。显然,这已经不只是“颠覆”空气净化市场的创新产品,更不只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成果,而是一个面向家庭空气管理的全新智能平台。
   变革二:全面演绎“自由组合”

   当前,随着互联网时代浪潮的持续冲击,特别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快速崛起,整个家电产业也拉开了一轮拥抱互联网、拥抱年轻消费者的转型浪潮。空气魔方作为一款正是由“赤裸裸的互联网思维”驱动下诞生的新产品,还在产品的本能功能之外赋予了更多的体验和玩赏价值。

   当前,所有的空气净化类产品,均是以“使用”为主,虽然一些互联网企业进入空气净化市场,并通过智能化的远程控制带来了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不过,这一系列创新还是基于传统空气净化产品基础上的变革,在很大程度上还属于“微创新”或者是“概念创新”。

   而基于“空气功能模块化设计”颠覆理念,空气魔方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自由组合、随心定制”。正如每个人的iPhone都是“独一无二”的那样,每个家庭的“空气魔方”未来也将是“独一无二”的。海尔成功将苹果通过“应用程序商店”实现产品差异化的思路,在空气魔方产品上实现了“创新落地”。那就是借助硬件功能模式的差异化,而不只是产品外观的表现差异,带来的是每个家庭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定制”最合适的家庭空气解决方案。

   南方家庭对于除湿的需求,和北方家庭对于加湿的需求,都可以在“空气魔方”上得到差异化的满足。

   而这一切的变化,根本不需要重新再一台一台购买各种单品的空气净化器家电产品,只要一台随时可以进行功能组合的“空气魔方”,便一步到位。在这一过程中,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不仅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释放。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自己动手组合各种空气净化优化的模块,然后组合成为自家的空气管家。
 
  http://www.haier.com/cn/yxhd/2014/yjhx/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方方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