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家居家电 > 家电热点
海尔空调:从科技看得见到领先看得见
2015-05-15 16: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4月24日,海尔空调在青岛召开了“世界领先看得见”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成立暨健康匀风标准发布会,通过现场演示和专家体验将海尔空调的科技领先性展现在了参会者面前。
    4月24日,海尔空调在青岛召开了“世界领先看得见”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成立暨健康匀风标准发布会,通过现场演示和专家体验将海尔空调的科技领先性展现在了参会者面前。笔者认为,如果说领先是所有企业长期追求的结果,那科技则是支撑领先的关键因素,海尔空调通过“科技看得见”最终实现了“领先看得见”。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空调行业的科技创新正经历一场面向用户的“透明革命”,海尔此番动作标志其引领行业奏响了“科技看得见”的前奏曲。
空调行业掀起科技创新的“透明革命”
    科技在空调行业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扮演重要角色。回顾历史,空调行业共经历过三次科技变革。第一次发生在1930年代,彼时窗式空调刚刚具备制冷功能,因此这次技术变革可称作“制冷革命”;第二次发生在1960年代,为解决窗式机的噪音问题,分体机出现,因此这次变革可称作“静音革命”;第三次发生在1980年代,变频空调的发明让空调的温度控制和耗电量更加精确,因此这次革命可以称作“精确革命”。
    这三次技术革命是典型的大工业时代的科技创新,即是企业主导、产品思维、用户看不见的创新。互联网时代空前提高了用户话语权,空调行业也悄然进入第四次技术变革。这次变革是用户发声、参与、主导的一次变革,健康、舒适、智能等人性化需求是其关键词,用户成为创新的最终目的。如果说在此之前,企业研发部门是个黑暗的箱子,那这次变革就是要变黑暗为透明,因此可以称作“透明革命”或“需求革命”。
    海尔空调开放式创新引领“科技看得见”
与历次变革相同,革命永远是“先行者”革“后觉者”的命。在当前的空调行业,相当多企业仍然固守前三次技术变革的成果和思路,研发部门“关起门来搞研发,扯着嗓子穷吆喝”,产品开发过程中缺少用户参与,是一种封闭的“瀑布式”创新。这就容易造成创新产品与用户需求脱节,进而导致高库存和低增长。
    与传统企业不同,海尔空调先知先觉,正积极推进用户参与、以人为本的科技“透明革命”。4月24日召开的“世界领先看得见”发布会上,海尔空调通过实验的真实数据解读了科技领先的真实涵义,让用户感受到了看得见的科技领先,现场连线世界纪录实验室,在专家、用户、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创造了“最快达到制冷均匀”的空调世界纪录。
    同时,让科技看得见离不开海尔空调基于用户需求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在产品层面,以天樽空调为代表的“健康匀风”系列空调,首创混合自然风的“健康匀风”技术,让用户远离空调病。在研发层面,4月24日的发布会还联合中标院成立了“人体热舒适度研究中心”,旨在借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科研实力,让以人为中心的科技创新持续改善用户体验。
    在科技创新的大爆炸时代,企业和用户都处在同一个创新平面上,价值的流淌没有阻碍,阻碍企业实现领先的是自绝于用户的封闭式创新模式。对此,海尔空调以开放式创新拥抱用户,推进用户看得见的科技“透明革命”,让科技真正改变用户生活,这对于进入“高库存、低增长”新常态的空调行业来说,无疑是打了一剂科技强心针。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方方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