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家电 > 家居空间

获吉盛伟邦独家授权 红星美凯龙双品牌战略成型

2014-05-23 19:21:00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5月22日,红星美凯龙宣布,已与吉盛伟邦签署品牌许可使用合同。吉盛伟邦将其商业品牌独家长期授权予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范围内发展新商场。至此,红星美凯龙双品牌战略成型。

      5月22日,红星美凯龙宣布,已与吉盛伟邦签署品牌许可使用合同。吉盛伟邦将其商业品牌独家长期授权予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范围内发展新商场。至此,红星美凯龙双品牌战略成型。

      红星美凯龙公司人士透露,合作方式的变化与公司财务状况无关,而是双方通过深入研究商业环境以及各自的经营现状、优势后,认为“基于品牌为纽带的战略合作”比“并购”更加符合双方一致的商业利益和各自长期的战略目标。

      首先,通过品牌战略合作,两家企业可以通过互换资源共享对方由于市场、技术、管理差异而形成的比较优势;其次,对于既定战略目标的实现,将更快,更灵活,更容易;最后,降低直接并购后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和整合成本、也节约了战略实施成本,提高了投入产出比。

      此外,红星美凯龙还表示,推进“双品牌”战略,可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在吉盛伟邦的“家具村”模式基础上建设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使公司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扩大。立体化的品牌体系将帮助公司实现更精准的市场定位和更全面的消费者覆盖。

      对“吉盛伟邦”而言,通过授权使用的方式,使其品牌传播和影响力大大增强,提升市场认可度,充实现金流,改善企业财务状况,有利于企业发展。

      前述公司人士还表示,作为家居流通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红星美凯龙一直积极寻找业务拓展点,实施多品牌战略。无论通过何种模式、手段(包括并购重组、股权投资或是战略合作等)来寻找业务拓展点,核心战略目标都是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这一点不会因为所采用的手段变化而变化。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达130家。

责任编辑:杜心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