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楼市中国
4月楼市全面回暖或成定局 二线城市受政策利好刺激最明显
2015-04-02 08:44: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23元,环比小幅下跌0.15%。3月楼市整体环境向好,房企去化节奏加快,库存小幅下降,尽管百城住宅均价仍小幅下跌,但跌幅均有所收窄。

  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23元,环比小幅下跌0.15%。这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第10次下跌,但跌幅已明显收窄。

  3月楼市整体环境向好,房企去化节奏加快,库存小幅下降,尽管百城住宅均价仍小幅下跌,但跌幅均有所收窄。根据中指院统计,100个主要城市中,3月住宅价格环比2月上涨的城市有43个,较上月增加4个。涨幅居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乌鲁木齐、洛阳、太原、武汉、德州。乌鲁木齐领涨,涨幅达1.67%。

  与此同时,房价下跌的城市也在减少。3月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55个,较上月减少6个。其中,兰州跌幅遥遥领先,环比下降1.55%,惠州、聊城、广州跌幅在1.3%-1.6%之间。此外,唐山、宝鸡2个城市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与二三线城市越来越多出现上涨相比,一线城市仍继续小跌。3月北京等10大城市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8938元,环比小幅下跌0.1%。

  但经历了短暂“春寒”后,3月下旬房地产市场再度“回暖”。中指院数据显示,3月23日-29日,重点监测的37个城市成交面积继续环比上涨23.2%。其中,27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重点城市超7成,一线及二线监测城市涨幅均超过20%,最高涨幅达26.4%。

  “房企不急于推盘,购房者不急于出手,均在情理之中。”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说,3月楼市释放不少利好消息,这对提升市场信心有显著作用,房企也会调高市场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上周末国土部和住建部发布促进房地产用地结构调整的政策,开启了新一轮政策宽松周期。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部分政策宽松程度甚至接近2009年,展望未来,与房地产相关的各类稳消费政策已基本完备,若各城市能够切实落实和执行,将有力刺激市场去化,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密集新政的出台,虽然还需一段时间消化,对楼市的影响会逐渐显现。业内人士表示,经历多次政策调整后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仍是主旋律。

  今年两会为楼市的发展奠定了基调:分类调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李国政认为,这意味着赋予地方政府更多自主权,各地可根据不同市场状况,决定动用税收减免、普通房制定标准等措施来调控楼市。

  融360分析师认为,在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下,活跃的购房人群将会不断壮大,从而促进楼市成交量上涨,4月成交量有望明显增加,二手房交易量也将大幅上涨,房价也会有所上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说,4月楼市供需全面回暖似乎已成定局。但虽然政策导向趋于有利市场,楼市库存仍然巨大,市场仍是以价换量为主。三四线城市楼市短期内难以真正走出低迷态势,降价促销仍是主旋律。相对而言,二线城市市场受政策利好的刺激将最为明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心怡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