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杯菏泽首届儿童滑步车大赛,近500萌娃体验速度与激情

2018-07-3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7月28日下午,紫金国际广场上人声鼎沸,来自周边社区及babyGO儿童平衡车俱乐部的近200名2-8岁儿童在紫金国际广场前开展角逐竞速,这也是菏泽首次举办儿童平衡车赛事。

  

  

  活动还没开始,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陆陆续续的聚集到紫金国际广场大门口,三鲨海洋世界与紫金国际广场里的玩偶也被吸引过来与大家一起互动,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这群萌娃吧!

  

快乐的玩偶在现场与观众们互动

  

  

精彩的开场舞

  据babyGO儿童平衡车俱乐部的任老师介绍:“平衡车运动起源于1817年的德国,有着200多年的悠久历史。2003年,德国专家在成人平衡车基础上,设计了儿童平衡车,很快风靡了全球。这种车既可以锻炼儿童的平衡能力,也可以培养儿童的自信心,是一项适合1-6岁学龄前儿童的运动!菏泽自行车运动不发达,所以儿童平衡车直到2018年才开始引入菏泽,实际上儿童平衡车是奥运项目BMX小轮车的启蒙运动,有点类似于F1和卡丁车的关系。”

  

参与比赛的萌娃们

  

  

儿童版速度与激情

  在今天的儿童平衡车比赛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年龄最小的组2-3岁、最大的组是5-7岁。个别组都出现了儿童摔倒的情况,因此记者也对这项运动的安全性产生了担忧,不过任老师告诉记者不用担心:“这项运动不可避免会摔倒,但是所有儿童都装备了全套护具——包括可以护住下巴的全头盔,专用的护肘和护膝,加上参赛的平衡车都是经过审核的,质量有保障,所以这项运动很安全。”

  

  平衡车运动并非要把娃娃培养成国家专业运动员或者自行车专业选手。在孩子遭遇挫折的时候,敢于放手让他们自己去经历与解决,而不是一味地保护。鼓励孩子勇敢面对受挫,弯路不是歪路。而是人生路上的一些小插曲。通过一场比赛,让孩子知道不要在感觉糟糕的时候放弃,接受无聊和沮丧,反而可能成就未来的成功。求胜的秘诀,只有那些失败过的人才了如指掌。

  

  

  据悉,8月4号在紫金国际广场还会有第二场海选,8月5日举行半决赛,8月11日进行总决赛。感兴趣的孩子家长们不要错过哦!

  

  赛事服务报名咨询:

  赛事咨询:

  (工作时间: 9:00 - 20:30)

  电话:0530-7399888

  地址:菏泽市中华路东火车站西200米路南紫金国际广场

  赛事规定:

  1、本次比赛不限车牌,车辆需为专用滑步车,不可带刹车与脚撑!

  2、请家长提前确认参赛用的平衡滑步车是否符合规定与安全。

  3、商场提供比赛用车及护具

  骑行装备:

  1、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头盔,要求安全牢固、减震抗压。

  2、参赛选手必须佩戴护肘护膝,防止跌倒时意外受伤。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