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热点楼盘

金都华府

2014-06-06 14:47:00来源:菏泽大众网 作者:彭方方
金都华府是有菏泽天华实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市重点项目工程。本项目地处山东省菏泽市中心,地块位于牡丹路以西,康庄路以南,青年路以东,胜利路以北。牡丹路为菏泽市的城市主干道,商业繁华,人流集中,交通状况较好。整体地块用地面积为156106平方米,工程总建筑面积约63.75万平方米。其中A地块为99738平方米,B地块为56368平方米,规划要求建筑密度小于等于30%,绿地率大于等于25%。

     

        金都华府是有菏泽天华实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市重点项目工程。本项目地处山东省菏泽市中心,地块位于牡丹路以西,康庄路以南,青年路以东,胜利路以北。牡丹路为菏泽市的城市主干道,商业繁华,人流集中,交通状况较好。整体地块用地面积为156106平方米,工程总建筑面积约63.75万平方米。其中A地块为99738平方米,B地块为56368平方米,规划要求建筑密度小于等于30%,绿地率大于等于25%。
        住宅主力户型暂定为12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每户,边套均设计140平方米左右大户型,小区北面商场上部设置少量90平方米左右小户型。小区内所有户型均设宽敞明亮的客厅,绝大部分为大面积的南向阳台,部分利用住宅边套的优势作局部三面为窗的通透客厅,增强客厅的通风采光效果。客厅均相对独立不打破,形成一个温馨的可居留空间,根据景观朝向设计在景观面,最大限度的利用景观。
        入户花园:极致压缩过道空间,室内空间实用化过程大大提高。大量采用可变弓箭、入户花园的设计,使客户能在不同的居住阶段、不同需求导向下,灵活调整居室功能区间,在高层住宅中享受排屋、别墅的入户空间感觉。项目有A、B俩块组成。俩块地均为居住用地,以高层住宅为主,包括高层住宅、会所配套物业、商业、公寓及幼儿园、地下车库,部分配套设施,项目设置大地盘地下室,其上分别设置41栋塔楼。地下室层高约4.80米。本项目高层住宅共19、27、33层,公寓为29层,层高均为2.9米,采用框架结构体系。
       

        地块东面的牡丹路现已具有良好的商业气氛,本地块原先为市场,为保持商业的延续性,在A和B地块之间设置商业步行街及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同时在用地的四周均设置沿街商业,使商业利益最大化,规划建设之后将成为既有商业气氛又不流俗的高品质的商业购物中心。街区商业模式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会,也提供了街区内住宅的完善配套。街区内良好的商业氛围,给予住居者良好的商业服务。同时街区内居民的消费又提高了商业内的人气,整个区域形成了互补的良性循环。
        在A地块中,以西边青年路作为住区的主出入口,以俩排18层板楼作为空间序列的延伸与转折,将小区空间导向由4栋32层点式高层围合而成的中心大花园处,同时在地块的背面亦设置31层住宅,与住区其他18层建筑形成高低起伏的城市空间序列,同时,在也形成了起伏有致的天际轮廓线,丰富了城市空间。A地块的主干道6M呈环形布置,B地块由于地块比较小,交通压力不大,主干道路为5M线性布置,同时增加了部分的次级4M道路,使每栋单体均达到了消防的要求。同时也保证了车辆快速到达各自宅院。合理组织人流,车流及停车问题。小区车辆在小区主入口附近直接进入地下室,以减少小区内车辆的通行,营造更加幽静的居住环境,在近入口处适当设置地面停车位供来访客人使用。

        在A地块的西边青年路上设置小区主入口,南边胜利路设置小区的次要入口。根据规划要求,B地块的主要车行入口分别设置在康庄路喝胜利路上,牡丹路上设置人行出入口。设计以人为本,体现人性关怀,建筑布局呼应原有的地形形态,充分借用原有的自然元素母体,配以人工景观,以简约、典雅的设计手法,充分体现总体规划中生态廊道的精神。合理的组团尺度既能在邻里间形成亲切融合的居住氛围,又划分了合理的小区结构层次。各种层次的绿地为社区居民健康的交往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对整个社区关系的形成祈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各组团的规划建筑设计构思在空间美学和设计规范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了居民的心理、生理及社会要求,半围合的空间保证各建筑满足日照条件,并使得组团闹中取静,归属感强,邻里交往密切。
        建筑布置考虑总体的均好性,保证每栋楼每户人家均有开敞的视觉和优良的居住品质。同事加强小区内原有的景观的渗透性,提升了住宅品质。结合景观平台布置小品、构架,运动场所等景观节点,以丰富室外的活动空间,为人们交往与交流提供了场所,体现现代小区邻里感的回归。绿地系统力求均好,小区除宅前绿地外,拥有开阔的中心景观花园,和景观轴紧密联系在一起,同事将建筑单体有机的在一起。绿地设计注重轴线感,时而开阔,时而隐蔽,穿插于建筑间,使每个住户都享有良好的景观视野。
        适宜的水晶布置,纵贯整个中心绿地,将居民的室外交往活动安排在草坡、台地、水景三度绿地空间中,其中点缀以游泳池、儿童娱乐区等运动场地,军民可与其中进行晨练、散步、慢跑等健身活动。在层层叠叠的水和绿地广场之间,景观、休闲、聊天。建筑造型上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运用简洁的建筑语汇,以艺术的视角描述设计对建筑造型的理解,运用建筑体量与细部、色彩与肌理、比例与尺度的把握,创作出新颖、独特的造型效果,同事构筑了建筑群体的多样性与整体性的统一,力求体现时代的特定历史,弘扬建筑人文价值。
        菏泽现为山东省的一个地级市。“菏泽”原系天然古泽,为“菏山”和“雷泽”简称,遗址在菏泽市定陶县东北,古代济水流经时汇聚而成,向东流出成菏水,与济水相接。“菏泽”又成为专区或地区级地方名称。菏泽市被评为中国牡丹城。菏泽已更名为“牡丹区”菏泽具有“菏泽牡丹甲天下”之美称。

责任编辑:彭方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