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业界动向
多数驻济银行房贷利率还是9.5折 房贷未现起落
2015-01-22 10:54: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程天浩
今年前半个月,省城房贷利率并没有出现往年大起大落的局面。至今驻济银行都没有进行大的调整,大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折扣依然维持在9.5折,仅有一家银行从基准调整到9.8折。
 
    今年前半个月,省城房贷利率并没有出现往年大起大落的局面。至今驻济银行都没有进行大的调整,大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折扣依然维持在9.5折,仅有一家银行从基准调整到9.8折。并且“以楼盘定折扣”的现象愈发明显,不少银行只针对合作楼盘打折,也有多家银行给出更低折扣,但往往需要“特殊条件”。
 
  1月已经过去大半的时间,按照往年的“惯例”,各大商业银行往往会针对贷款额度和市场形势重新调整房贷利率折扣,2014年初,大多数驻济银行都取消了2013年末执行的9折利率优惠,并且这一政策一直持续到了2014年的10月。但是今年大多数驻济银行却没了动作。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目前9.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依旧是主流,大多数银行针对购房者都能“无条件”的给出这样的优惠。
 
  也有银行给出了更大的折扣力度,两家城市商业银行(城商行)驻济南网点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现在办理贷款最低可以拿到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但是这样的优惠却需要比较严苛的条件才能申请,一家城商行个人贷款经理告诉记者:“如果申请9折优惠,还要看你对我们银行的‘贡献度’,也就是说,要在我们银行至少存半年以上的5万定期存款,或者购买5万以上的理财产品,没有‘贡献’是不可能申请下来的。”另一家城商行虽然没有设置这样的门槛,但其个人贷款经理对9折优惠却是含糊其辞,表示不一定能申请成功。“我听说过最低的是9折,但这要看你的征信情况、工作等条件,申请递上去之后能否批下来我们也不知道,但9.5折是能保证的。”所谓的9折利率优惠成了“摆设”。
 
  记者调查中也发现,虽然9.5折的利率优惠已经很普遍,但也并不是所有购房者都能申请到,一家国有银行个人贷款经理表示:“如果你购买的是我们指定的楼盘,在我们这个支行办理贷款可以拿到9.5折的优惠,但在其他楼盘买房的话我们就不能保证了。”“以楼盘定折扣”的现象在济南已并不少见,记者采访多家驻济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都存在“分别对待”的现象,往往在较大的楼盘购房时可以拿到利率优惠,但是在其他楼盘却享受不到。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银行现在的政策是‘只认房子,不认贷’,就是不论你之前贷没贷过款,只要这是你的首套房就行,但如果你名下之前有过一套房,那即使你之前没贷过款也不行。另外还得看你买的房子的小区是不是跟我们银行签的合作,如果不是那也不行。”小区与银行是否签有合作,是银行给予房贷利率折扣的前提条件,另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员也表示,“如果小区跟我们银行没合作那就贷不了,你买的要是二手房,那就可以拿到优惠了。”
 
  (记者张阳阳 程天浩)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方方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