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装修设计 > 前沿装修

轻装修重装饰 “装出”浪漫婚房

2014-06-10 19:59:00来源:生活报 作者:
装修虽然繁琐而复杂,但确是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大多数人依然乐此不疲。 设计师建议:在装修的业主中,属于旧房改造的业主越来越多,老房子的户型结构都不是尽善尽美的,业主们的改造愿望都很强烈。

      装修虽然繁琐而复杂,但确是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大多数人依然乐此不疲。春暖花开,人们或为婚房忙碌,或忙着旧房改造,或为新家筹谋,如何让复杂的装修过程简洁高效,在装修过程中怎样把握风格设计及空间规划,不同功能的住房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婚房装修:要轻装修重装饰

      春季是结婚的旺季,不少即将步入幸福旅程的年轻人开始设计并营造属于自己的舒适爱巢。婚房的装修要以简约实用为主,注重健康环保,后期可通过软装制造浪漫氛围,让新家日后居住更加安全与舒适。

      设计师建议:基础装修注重简约环保,婚房的建材和家具选购要考虑到婚后添丁,产品要环保、安全。家居的新婚氛围可以通过后期软装实现。局部以红色系饰品或家具进行点缀即可,配上暖色调的软装饰品如地毯、床品、布艺,可令整个居室喜庆温馨,增加新婚的幸福感。在其他空间的细节设计上如厨房、生活阳台、储藏间、卫生间要考虑到新人各自的生活习惯,如经常起夜的业主,放假需要 有一盏小台灯或落地灯;如果女主人爱打扮,卫浴间需要有足够的小件储物空间;如果是鞋子控,鞋柜就要多分区放长靴、短靴、高跟鞋、运动鞋……此外,新房应留出一定的陈列空间,摆放亲友赠送的新婚礼物和两个人的结婚蜜月照片。

      老房改造:不怕繁琐 完美细节

      王大爷在自家的房子一住就是30年,虽然房子的装修旧点,可周边配套齐全,买菜逛街,接小孙子上下学,早晚去花园锻炼都非常方便。而且老房子的得房率高,90多平方米的房子足够他们老两口生活及孩子们回家团聚。王大爷说,他只想对旧房翻新改造,并没有换新房的打算。

      设计师建议:在装修的业主中,属于旧房改造的业主越来越多,老房子的户型结构都不是尽善尽美的,业主们的改造愿望都很强烈。旧房装修看似费用比新房少,但需要彻头彻尾的大修一番,需要支付拆除、改造等多项开支。在拆除改造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很多细节。“例如卫浴间的瓷砖拆除,老房子多是空心砖,在拆除过程中有可能破坏砖体,还需要对空心砖进行找齐补平,这就增加了装修的费用。”设计师举例说。在水电的改造上要摸清房子水管及电线的走向。另外,旧房子的线路比较少,装修时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铺设好线路,目前家用电器较多,不仅卧室、客厅的电器增多,卫浴间及厨房的电器也越来越多了,电路改造要根据需求设置足够的插座。

责任编辑:杜心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