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家居 > 装修设计 > 装修宝典

湛蓝生机 让心情度个假

2014-05-25 18:14:00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海洋妆既不像旗袍妆那样古典雅致,也不像裸妆那样绝对素净,海洋蓝、沙滩金的眼妆,火辣的红唇和如同被太阳亲吻过的双颊,强烈的色彩对比,营造出假日妆容。尽管海洋风鼓吹自然,但如果一屋子的原木材质,未免太过厚重,无法体现海洋风格清新明快的特点。

       海洋妆既不像旗袍妆那样古典雅致,也不像裸妆那样绝对素净,海洋蓝、沙滩金的眼妆,火辣的红唇和如同被太阳亲吻过的双颊,强烈的色彩对比,营造出假日妆容。与此相对应的海洋风格家居,无论是蓝绿与纯白混合的清新色调,还是充满海洋气息的饰品,也都像海洋妆一样带着阳光海滩的清新和亮丽。

       妆容

       清爽明媚是大海的味道

       还有什么比明媚的海洋妆更适合漫长的夏天?

       沐浴在激情热辣的阳光下,鲜亮的蓝绿珊瑚色眼影,透明清爽的底妆,性感晶莹的唇色,淡淡的眉,浅浅的颊红,衬上宽松的雪纺,海风吹得长裙飞舞,海浪卷起裙边,湛蓝的海洋妆带来的是遮挡不住的清凉气息。就着夏日海边吹来的懒洋洋的海风,将海洋中盎然绚丽的美景融入家中,为家画上一个清新明快的海洋妆。

       跟海洋风相对应的海洋风格家居,其实并不是要把家打扮得像大海一样,而是利用简洁的线条、通透的材质、舒适清爽的色彩、宽阔的空间设计,搭配生趣的饰品,强调视觉和感觉上的轻松与自由。大海一样的蓝色调被大量运用,搭配无暇的白,透着一股子简洁清新,也可运用条纹带出海军风。

      柔软的布艺沙发、舒适的床榻和落地窗帘,搭配贝壳、海星、玻璃罐等一系列充满海洋气息的饰品……只要经过色彩、材质、配饰上的精心搭配,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空间中浓浓的海味。

       技法

       色彩

       浅蓝色营造海洋风格

      色彩是体现海洋风情最主要的元素,想要表现海洋世界的空旷、宁静、自由的特点,需要在空间和色彩上营造一种沉静悠远的感觉。蓝色是最能展现海洋风格的颜色,这种清新的海的颜色表达了人类对自然和水的渴望,正如海洋妆不可或缺的蓝色眼影一样,沉静而明媚的蓝色正是打造家居海洋风的关键。

      湛蓝色是蓝色中最为生机勃勃的色彩,可以尝试着将带有湛蓝色的沙发放进卧室,让卧室洋溢着浪漫主义风情。窗户处,水蓝色的纱帘可以给整个空间降温,就像在夏日的阳光里,戴上水蓝色的墨镜一样舒服。

      深蓝、浅蓝、白色三种颜色是组合海洋风效果的最佳拍档,在蓝色基调中再点缀上鲜艳的靠包和小装饰,如明黄、橘红等暖色,还能制造出夕阳下的大海的影子,度假的轻松感觉油然而生。

      家具 原木搭配金属,体现清新美感

      海洋风格并不是简单地将具有海洋感觉的元素进行堆砌,海洋味元素更包含了一种悠闲自得的气氛和贴近自然的体验。因此,充满自然感觉的材质是表现海洋风格的最佳武器,比如,藤器家具、布艺座椅、不上漆的木质橱柜等,本身已带着一种不拘一格的原始美感了。还有近年来比较流行的船木家具、做旧家具等,其中以做旧的老榆木家具最具代表性,其纹理粗犷、木质厚重,如同在大海上漂泊了多年的船只,带有很浓烈的岁月沧桑感。

      尽管海洋风鼓吹自然,但如果一屋子的原木材质,未免太过厚重,无法体现海洋风格清新明快的特点。因此,还可以局部搭配使用铁艺、不锈钢等金属材质的家具。比如,用棉麻天然面料的布艺沙发搭配铁艺茶几,或是做旧的原木柜子搭配铁艺雕花大床,略带圆弧和曲线造型的家具,加上金属特有的清凉质感,简简单单就营造出清爽、自然的海洋风。

责任编辑:杜心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