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生活 | 文化 | 校园 | 财经 | 供求 | 汽车 | 房产 | 维权 | 旅游 | 论坛 | 博客

您的位置: 菏泽新闻

菏泽警车全部摘掉“O”牌

换上民用牌,消除“特权”嫌疑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0-08-13 20:08:00

    本报菏泽8月12日讯(黄体军高登福  张继业)今后在菏泽街头再也看不到挂有“O”牌的警车了。12日下午,菏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菏泽公安机关195辆“O”牌车均已改挂普通民用车牌。

    据介绍,菏泽市公安机关原有“O”牌车195辆,均以“鲁OR”开头,自1994年开始使用。当时是作为公安机关后勤用车,分布在公安内部各个部门,一些基层派出所也会配备,目的是方便民警不着警服开展工作。但有部分民警开“O”牌车乱闯信号灯,开“英雄车”、“霸王车” ,引起市民不满,“O”牌车也被称之为“特权车”,严重影响公安机关的形象。

    针对“O”牌车违规使用多、套牌多、假牌多的问题,菏泽市公安局自今年1月份起决定取消菏泽“O”牌警车,目前公安机关195辆“O”牌车均已改挂普通民用车牌。

    记者在菏泽市公安局院内看到,该局警务用车仍是悬挂警灯,采用上白下蓝的喷漆,而原来的“O”牌车现在则和大街上的民用车辆看不出任何差别。

    “以前开‘O’牌车上街,闯红灯也不觉得有什么事,现在违规可就担心被处罚了,因为现在开这车和开私家车没什么差别。”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其实这对我们民警来说也是好事,要求我们摒弃特权思想,遵章开车。”

    “公安机关取消自己的‘O’牌,也迫使一些人放弃套牌。”市民刘女士说,以前自己的一个朋友也开“O”牌车,其实就是假牌,现在这位朋友只好老老实实装上自己的车牌。“我们老百姓对取消特权车牌都是很拥护的,希望有一天所有特权车都能取消。”

 

网友声音

取消特权车牌号之后,希望相关执法部门不会通过与民用牌照混编的号牌看到特权的痕迹。

    ——网友大音希声

    特权牌号好除,无非是下一道命令收回了事,然而,特权思想如何除掉?

    ——网友大河

    特权车之特权表现在各类收费站免收通行费,各停车场免收停车费,非严重违法行驶不罚款、不扣车、不扣执照等等。其他特权怎么除呢?

    ——网友我心飞翔

    乘坐人员如果仍然有特权思想,仍然可以走回特权牌号的老路,只不过多了一个“沟通”的电话而已。

    ——网友粉末登场

 

 

相关新闻报道:“O”牌车,屡屡有人“傍”

    想超速>>“鲁C”改“鲁O”

    本报曾报道,一男子自作聪明,把自己轿车车牌上的“鲁C”涂改为“鲁O”,还开着这辆车上了高速公路。2008年12月17日上午9点左右,该山寨车牌轿车被拦住,司机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当天上午,民警要求该司机出示驾驶证件时,该司机却不慌不忙地告诉民警,“同志,这是省里的车,就不用查了。”边说边要开车离开。被查后,司机交代,他平时经常出差走高速路,听说省牌车超速交警不查,于是就想个法子涂改了一下车牌。

    (王杰鹏  马超  范国强)

    图气派>>“鲁Q”改“鲁O”

    本报曾报道,临沂一市民觉得自己的奔驰轿车车牌号不够气派,竟用不干胶等材料将车牌号中的“Q”变成了“O”,摇身一变成了警用号牌,然后驾车上路,又是超速又是闯红灯,2009年5月27日,该车被执勤民警抓个正着。

    民警检查发现,车主张某在临沂滨河大道等路段多次超速行驶,都被监控录像拍下。

    (靳运伟  季善文)
呼和浩特取消“蒙OA”牌
   呼和浩特市开全国的先河,于2009年4月25日起停止使用“蒙OA”特权车牌号。据统计,“蒙OA”专段号牌共有700副,此前社会各界对部分该车牌号的特权车抢道、占道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提出了很多意见。

    据介绍,设置“蒙OA”车牌最初是为了方便民警办案,但实际操作中,有的车牌扩散到非公安行业甚至私人手中,成为一部分人开特权车的“帮凶”。 (据《工人日报》)
 
河南四大班子取消“豫O”牌
  从今年8月9日开始,河南省四大班子“豫O”车牌改挂民用号牌,不贴合格证的警车不能上路,军车司机被查……河南各单位都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处罚力度,规范驾车行为。

    9日,河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领导带头到郑州车管所按照自编自选方式,选取了普通民用号牌。

    记者从郑州警备区了解到,郑州警备区已经向驻郑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发出倡议:摒除特权思想,遵章开车。 (据《东方今报》)
编辑: 程建华
[发表评论]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图片
受伤协警牵动众...
菏泽高温超35℃ ...
菏泽市牡丹人民...
消防知识送娃娃(图)
小宝宝比爬行(图)
教娃娃学逃生(图)
社区话题热点
· 王晨在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的演讲
· 第八届网上看河南
· “30年巨变看江苏”
· [推荐] 天下第一汤
· 巨野金山秦王避暑洞游记
· [转帖] 三年前,我死了。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本网站所刊登的大众报业集团及大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大众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大众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 heze@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1-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国新网 证:3712006001 网络视听许可证:1509399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