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生活 | 文化 | 校园 | 财经 | 供求 | 汽车 | 房产 | 维权 | 旅游 | 论坛 | 博客

您的位置: 菏泽新闻头条

从警11年 本色不变(图)

英勇特警11年前就是一等功臣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体军 高登福 景佳 2008-06-17 10:38:00

 

    大众网菏泽6月16日讯 齐鲁晚报16日《菏泽一特警勇擒持刀劫匪》一文报道了菏泽特警刘国锋为解救人质,在手臂被刺一刀的情况下,仍将劫匪制服一事,许多市民看到报道后致电本报,向其壮举表示敬意。记者16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位英勇的警察早在11年前就曾荣立省公安厅一等功。
   
       “不想躺在病房里休息 更愿去执勤”

    特警刘国锋勇擒持刀劫匪的事迹,一夜之间在菏泽广为传颂.1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刘国锋所住的病房,此时他正躺着静养.他告诉记者,感觉好多了,只是伤口有点疼。
    记者看到刘国锋病房内摆放着多束鲜花,医护人员说,鲜花是热心市民送来的,当天上午,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闻讯后,也冒雨赶来医院慰问刘国锋。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15日晚11时许,医生在得知刺伤刘国锋的尖刀是一把宰狗刀后,紧急为其进行了二次手术包扎。
   刘国锋无奈地说,自己并不想躺在病房里休息,不想大家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更愿意去工作,去执勤。

      “11年前勇斗持刀歹徒曾身中四刀,歹徒服了”

    通过深入采访,记者得知刘国锋早在11年前就曾因勇擒持刀歹徒而闻名齐鲁.
    1997年8月3日深夜,时任原菏泽市公安局解元集派出所联防队员的刘国锋在一次夜间巡查时,发现一形迹可疑男子,男子携带着一编织袋,看到巡查人员撒腿便跑,刘国锋紧急追了上去,正当刘国锋接近他时,男子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10公分长尖刀,对刘国锋进行恐吓,面对其嚣张的气焰,刘国锋勇敢地冲了上去,与其展开了搏斗.搏斗中,刘国锋面部、头部先后被刺四刀,仍没有放弃,终将歹徒制服,当刘国锋把歹徒转交给闻讯赶来的队友后,终因失血过多晕倒在地,后经紧急抢救,才转危为安。同年,他被省公安厅授予一等功嘉奖,被授予菏泽地区新长征突击手、菏泽地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当年9月,21岁的刘国锋正式成为一名民警。


      “为儿子取名“刘特”,希望儿子同样成为特警”

    15晚,在刘国锋所住的病房里,刘国锋妻儿闻讯赶来陪护他时,记者注意到,这位多次民对尖刀都没有流泪的汉子,在面对其两岁的儿子时,眼里闪出了泪珠。
  他说,2005年9月儿子出生后,为其取了个意义深远的名字“刘特”。刘国锋说,起这个名字,就是希望儿子长大后能像自己一样,成为一名特警,把维护社会安全当成毕生的责任。
    “我知道这个职业非常危险,但仍希望儿子成为一名特警,希望他长大后能成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刘国锋说的十分动情。
     
       “已报名去四川执勤 伤好后准备随队出发”
    
    16日下午,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特警大队了解到,刘国锋早在6月初就积极报名参加援川执勤任务,上周刚刚被获准。
   刘国锋告诉记者,希望伤口早些好,以便伤好后投入训练中,准备7月份援川执勤任务,在那里,自己同样会义无反顾地完成各项任务。


 图为刘国锋在病房内静养

编辑: 程建华
[发表评论]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图片
省体育局领导来...
骑车10公里 只为...
菏泽供电公司严...
俩灾区儿童定陶...
留守女童献爱心(图)
跑着跑着,车轮...
社区话题热点
· [转帖] 三年前,我死了。
· 包子和馒头之恩怨
· [原创] 养个情妇做女儿(小说连载,每天更新一篇)
· 菏泽言论最自由最火的论坛
· 人才大集”5000岗位等你选
· 让女人迅速变老的六件事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本网站所刊登的大众报业集团及大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大众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大众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eze@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1-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