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市 新中心,菏泽30年老城新景

2016-10-08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十多年来,摄影家桑秋华爱挎着相机,行走在菏泽的街头巷尾,记录这座城市的点滴变化。说起城市中心的变迁,桑秋华颇多感慨。

  东方红大街,现在看着很普通,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这是非常繁华的一条中心街区。比如百货大楼,红卫照相馆。红旗影院,人民剧院,都在这条街上。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繁华的东方红大街成为老一代菏泽人永远的记忆;进入新世纪,相邻的护城河两岸改造成菏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又成为当时年轻人汇聚的时尚地标。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原本只是一条过境公路的中华路,如今商场、银行云集,成了菏泽东西向的中轴线;新老城区交界的赵王河贯穿南北,沿线汇聚了大剧院、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成了一条秀美的景观长廊;15条跨河大桥更是打通了东西发展经络,让城市空间豁然开朗。

  下一步,我们重点打造五公里一个商业圈,作为城市的辐射点,来发展我们城市的整个的商贸物流;围绕宜居城市配套,(建设)园林城市。

  根据新规划,菏泽城区将向东、向东南发展,提升经济开发区水平,扩大中心城区规模,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城市大格局正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