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705160350.jpg

《菏味》第五集:菏泽特色美食——糖糕

2019-07-03 19: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郭亮 卞功浩 付洪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 见习记者 卞功浩 付洪强)糖糕是菏泽的特色小吃之一,提起糖糕,菏泽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高平路糖糕。高平路糖糕算是家族产业,在菏泽已有40余年的历史,今年41岁的张海涛,便是菏泽高平路糖糕的第四代传承人。十几年前,家里的兄弟姐妹都觉得炸糖糕辛苦、不体面,而不愿意来学习。张海涛为了让更多菏泽人吃上一口好吃的糖糕,毅然决然地放弃外地的工作回家跟父亲学习炸糖糕的手艺,每天早晨四五点起床忙碌,一天能炸上千个糖糕,他这一干就是十多年。

  刚出锅的糖糕酥香可口,伴着糯米的香味,简直让人赞不绝口!不过做糖糕也十分讲究,选取适量上等面粉入盆,将滚烫的开水浇在面粉上,用力将面搅拌均匀,晾一会,加入少量面粉、食用油揉匀,将面醒一个小时左右,把锅里的油烧热,面剂弄成片,就能包馅了。糖糕馅可根据口味自行选择,有玫瑰的、花生芝麻的,当然最经典的就是白糖,在190度的油锅中一炸便成了金灿灿的糖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