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进牡丹机场复工现场:航站区土建单体完成90%

2020-02-13 13: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杜昊 聂冬梅

工程建设现场

防控标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3日讯记者 张广辉 杜昊 聂冬梅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早日实现菏泽人民的“机场梦”,菏泽牡丹机场于2月10日正式复工,机场员工和100余名施工人员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机场航站区各个功能分区的土建单体已经完成90%,飞行区的各个项目已经总体完成75%左右。 

  2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菏泽牡丹机场了解复工情况与工程进度。走进机场建设内部记者看到,广场工程、总图工程、航站区非民航专业工程、广场绿化工程、污水处理站工程等已开工建设,工人们带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吊车、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在各自的施工区域有条不紊地运行着,通过航拍可以看到机场已初具规模。 

  据工程建设部工程师王俊要介绍,菏泽牡丹机场建设项目主要分为航站区和飞行区。航站区分为航站楼、航管楼、塔台、特种车库、消防站、变电站和油库区等功能分区,各个功能分区的土建单体已经完成90%,下一步进入各个单体内的设备安装阶段。航站区的室外项目还有总图和广场,总图项目地下的雨水、污水、消防等管道已经完成90%;广场项目已经完成90%,现在进行广场面层的水稳、沥青铺设和绿化,绿化苗木已栽植30%。飞行区的各个项目已经总体完成75%左右,跑道的水泥改良土施工已经完成90%,下一步将进行水稳层施工以及面层混凝土施工。 

  “复工前,公司对外地施工人员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进行全面摸排,确保无疑似病例进场。”菏泽牡丹机场党委办主任孙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外地施工人员到达后还要在生活区域隔离观察14日,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建立健康档案。公司返岗员工及本地施工人员进入机场前必须在大门外的检测站接受体温测量,进出车辆须登记消毒,由专人对施工区域、生活服务中心、餐厅等公共场合进行消毒,确保将疫情防控效力控制在安全线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